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飞马国际还能“飞”多久?年报被监管追问,股价吃13个跌停

来源:中新经纬 2019-05-22 14:03: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5月22日电 昔日资本市场的“优等生”深圳市飞马国际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飞马国际”或“公司”)近日负面不断。先是股票交易实行退市风险警示,证券简称由“飞马国际”变更为“*ST飞马”,再是深交所与深圳证监局相继就公司2018年年报下发监管函件。刚“戴帽”不到一个月的飞马国际,不知道还能“飞”多久?

年报遭交易所和证监局双重关注

5月17日,飞马国际公告称,公司收到深交所下发的年报问询函。

2018年报告期末,公司应收账款账面余额为21.36亿元,其中单项金额不重大但单独计提坏账准备的应收账款账面余额为4.44亿元,公司对其全额计提坏账准备;按信用风险特征组合计提坏账准备的应收账款账面余额为16.93亿元,公司对其计提坏账准备2033.54万元,计提比例为1.20%。年审会计师无法对公司逾期应收款项的真实性及坏账准备计提是否充分、合理发表意见。

深交所要求飞马国际补充披露报告期末前五名应收账款的形成背景、时间、账龄、应收对象具体情况(包括法定代表人、注册资本、主营业务及主要财务数据、注册地、与公司是否存在关联关系等)及还款能力,并结合上述情况说明涉及的交易是否具备商业实质。结合期末前五名应收账款的历史及期后回款情况,说明应收账款是否存在全额或大部分无法收回的风险及坏账准备计提的充分性。

17日晚间,飞马国际再发公告称,公司收到深圳证监局下发的《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与深交所相同的是,深圳证监局也对飞马国际的应收账款等事项予以关注。

深圳证监局指出,截至2018年年底,飞马国际预付账款、应收账款和其他应收款账面余额合计为125.02亿元,占总资产的比例为75.1%;应收账款和其他应收款坏账准备计提合计金额为18.13亿元。深圳证监局提到,还收到多起反映飞马国际未按规定披露对外担保事项和诉讼事项的投诉。

飞马国际年报审计机构对预付账款、应收账款的真实性和可回收性、对应收账款及其他应收款计提坏账准备的合理性、及对未决诉讼的预计负债金额准确性等事项存疑,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深圳证监局依规决定对飞马国际采取责令改正与责令公开说明的行政监管措施。责令公司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30日内,按相应要求整改完毕。

两度重组两度吃跌停

数据显示,飞马国际早年财务报表光鲜,属于资本市场的“优等生”。不过,自去年3月以来,昔日的“优等生”就光辉不再了。

2018年3月26日,飞马国际公告称,公司正在筹划重大事项,拟签署重大协议,预计交易金额将达到股东大会审议标准,并对公司具有重大影响。公司决定自2018年3月26日开市起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5个交易日。不过,飞马国际这次停牌一停就是4个多月。8月14日,公司股票终于复牌,等来的却是7个跌停板,股价直接“腰斩”。

飞马国际股票被ST后连吃跌停  来源:wi nd

今年年初,飞马国际又迎来一个重组预期。有市场传闻,世界500强企业正威集团将与某国有大银行联手对飞马国际进行债务重组,飞马国际股票此后一段时间内迎来近270%的涨幅。不过,接近3个月的时间过去后,上述传闻并未兑现,飞马国际反而被*ST,“戴帽”之后,股价又吃了13个跌停,现报2.80元/股。

值得注意的是,飞马国际2018年度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亏损为22.08亿元,公司的流动负债超出流动资产1.48亿元;由于公司经营流动性紧张、涉及诉讼事项,导致飞马国际商业汇票逾期未兑付、多个银行账户被冻结以及所持部分子公司股权被冻结等。

飞马国际公告截图  来源:wi nd

此外,2018年10月,飞马国际连发三份《关于控股股东可交换公司债券未能如期兑付的提示公告》。飞马国际披露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存在部分股份被强平且债券到期未能如期兑付的情形。根据飞马国际披露的公告,截至2018年9月28日,飞马投资未能支付16飞投01已登记回售的剩余本息合计3亿元以及16飞投02已登记回售的本息合5.15亿元。截至2018年10月18日,飞马投资未能支付16飞投03已登记回售的本息合计5.15亿元。截至2018年10月26日,飞马投资未能支付16飞投E4已登记回售的本息合计7.19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飞马国际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