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民航业人士:近日或还有国内大型航司对波音提出索赔要求

来源:中证网 2019-05-21 19:24: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5月21日,东方航空(600115)人士确认,已就737 MAX停飞事件向波音提出索赔。东航成为国内目前明确提出向波音提出索赔的航空公司。索赔范围包括公司14架波音737 MAX自3月11日以来长时间停飞,及公司前期已订购的737 MAX飞机延迟交付所造成的损失。中国证券报记者从国内民航业人士处了解到,近日或还有国内大型航空公司将向波音提出索赔要求。

据了解,目前东航及子公司上航14架737 MAX根据飞机维护的需要,已进行封存,除了运力损失,每日维护费用也是一个可观的花费。此外,东航已订购的该机型飞机延迟交付也造成经济损失。

波音公司近日表示,已完成对737 Max机型软件更新,正努力向联邦航空管理局(FAA)提供信息,包括说明“飞行员如何在不同飞行情景中与飞机控制系统的交互作用”。一旦请求得到解决,波音将与FAA合作安排认证测试飞行并提交最终认证文件。

4月的民航局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民航局航空器适航审定司司长徐超群曾表示,针对埃塞俄比亚航空737 MAX 8客机发生的空难事故,民航局已应邀派出技术专家参加美国联邦航空局(FAA)组建的联合当局技术审查小组,何时复飞尚无时间表。此外,何时恢复该机型运行需满足三条原则:必须确认飞机的适航性得到重新核准、需要的飞机改装和飞行员训练得到有效贯彻、事故调查结论指出的安全问题得到相应解决,确保飞行安全万无一失。

民航资源网数据披露,截至目前,国内航空公司共运营有96架737 MAX 8机型,分别为南航24架、国航15架、海航11架、上航11架、厦航10架、山航7架、深航5架、东航及祥鹏各3架、奥凯及福州及昆明各2架,九元1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东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