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东兴证券:短期波动不改外资流入趋势 看好大消费

来源:中证网 2019-05-21 16:14: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东兴证券在其近期发布的报告中表示,中国资本市场的对外开放是一个显著的、步伐日益加快的渐进式开放进程。从QFII、QDII、RQFII的逐步推出到沪港通、深港通、债券通的正式上线,资本市场开放步伐愈加紧凑,预计后续或有更大进展。在中国资本市场逐步加大对外开放的同时,外资对A股的接受度也逐渐提升。从A股入摩进程看,纳入因子的提升速度超预期。同时,外资持股占比已接近公募基金,也超过了社保基金、保险基金重仓股,话语权日益增长。

进一步来看,目前,陆股通是外资进入国内市场的主要渠道。分行业来看,外资持续偏好大消费板块。通过计算北上资金持仓市值占比以及对应行业陆股通可选标的市值比例,食品饮料、家电、医药等大消费行业明显超配;而金融板块中银行为低配。虽然食品饮料和金融板块外资持仓市值接近,但近年来金融板块的加仓或是由于权重大而“被动加仓”,并非外资的“主动偏好”。市值方面,整体而言北上资金超配大市值,低配小市值;但此不均衡配置结构在逐季度弱化。

针对近期外资方面的变化,该机构指出,虽然近期外部扰动因素上升抑制了外资的流入节奏。但根据测算,5月、8月及11月MSCI扩容将分别为A股带来177.7亿美元、171.73亿美元、288.32亿美元的增量资金。随着增量资金的入场,权重基数大的板块在总增量方面受益明显。从北上资金持仓占比来看,预计大消费和金融板块中的优质资产将持续获得稳健的外资流入,重点关注食品饮料、生物医药及银行板块相关标的;而随着时间推移,优质成长性标的或将受到外资关注。从年初至今,深股通资金净流入环比增速显著大于沪股通,资金流入结构的边际变化暗示着外资的偏好也出现了边际变化。推荐关注电子、通信板块中核心优质个股的投资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兴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