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天山铝业业绩承诺可实现性存疑 新界泵业收重组问询函

来源:中证网 2019-05-16 19:47: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5月16日下午,新界泵业(002532)公告称收到中小板重组问询函,要求公司于5月23日前将有关说明材料对外披露并报送中小板公司管理部。值得注意的是,问询函着重要求公司说明天山铝业营业收入、营业成本预测的可实现性,以及相关项目若不能按期完工将对业绩承诺产生的影响。

公告显示,5月10日,公司披露重大资产重组草案,拟通过重大资产置换、发行股份等方式购买石河子市锦隆能源产业链有限公司等交易对方合计持有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天山铝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天山铝业”)100%股权。本次交易拟置出资产作价为14.89亿元,拟置入资产作价为170.28亿元。交易完成后,新界泵业的控股股东变更为锦隆能源。

问询函称,在采用收益法评估过程中,天山铝业预测净利润的实现较大程度上依赖于其营业收入的增长和部分产品营业成本的下降。其中,营业收入的增长较大程度上依赖于高纯铝等三种产品,营业成本的下降得益于天山铝业自产阳极碳块和氧化铝。而从天山铝业已建、在建项目情况来看,6万吨/年高纯铝项目已投产1万吨产能,50万吨/年预焙阳极项目和250万吨/年氧化铝项目仍处于在建、拟建进程中。

问询函据此要求公司结合上述项目建设进度和预期完工时间、预期产能释放等情况,说明营业收入、营业成本预测的合理性和可实现性。同时,评估并披露上述项目是否存在不能按期完工的可能,说明相关项目若不能按期完工将对业绩承诺、天山铝业评估值产生的影响。

另外,问询函还关注天山铝业30万吨/年预焙阳极项目建设进度是否与备案情况不符,天山铝业研发费用逐年下降及占营业收入比例较低的合理性,以及天山铝业及其子公司部分专利权将于业绩承诺期内到期,是否会影响天山铝业业绩承诺的完成等问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