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东方基因冲击科创板 外销占比近95%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9-05-09 22:04: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东方基因冲击科创板 外销占比近95%)

上交所5月9日晚披露,已受理浙江东方基因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东方基因”)的科创板上市申请。

据披露,东方基因此次拟发行不超过3000 万股,募集资金5.62亿元,拟投向年产24000万人份快速诊断(POCT)产品项目、技术研发中心建设项目、营销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平台建设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本次上市保荐机构为光大证券。

招股书材料显示,公司成立于2005年12月,是一家专业从事体外诊断产品研发、生产与销售的公司,目前已完成从抗原抗体等生物原料,到体外诊断试剂以及体外诊断仪器的全产业链布局,形成了以POCT即时诊断试剂为主导产品,重点发展分子诊断、生物原料、诊断仪器和液态生物芯片等产品的业务格局。

具体来看,公司产品主要应用于毒品检测、传染病检测、优生优育检测、肿瘤标志物检测和心肌标志物检测。其中毒品检测和传染病检测是发行人两大核心产品系列,报告期内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75.28%、76.28%和80.52%。

全球化战略下,海外市场成为公司的“主战场”。目前,公司客户遍布全球一百多个国家。据了解,报告期内,公司境外销售收入分别为1.67亿元、2.07亿元和2.66亿元,占比分别达94.77%、94.83%和94.90%。

另据财务数据显示,公司2016年至2018年营收分别为1.82亿元、2.24亿元和2.86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562.70万元、3335.66万元和6536.96万元。本次选择了第一套上市标准。

股权结构上来看,方效良、方炳良和方剑秋合计持有本公司62.5472%的股份,且三人已签署《一致行动协议》。据披露,方效良和方剑秋系父子关系,方效良和方炳良系兄弟关系。(林淙)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浙江东方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