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范冰冰出手!大举减持这家巨亏9亿的影视公司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9-04-30 17:36: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屋漏偏逢连夜雨!

唐德影视在2018年遭遇了旗下艺人范冰冰被罚9个亿,高云翔因卷入性侵事件被捕后,公司不仅因为涉案明星主演的《巴清传》无限期停播导致巨亏,旗下明星兼股东更是频频减持。

4月29日晚间,唐德影视发布2018年度报告和2019年一季度报告,公司2018年净亏损9.27亿元,营业收入为3.72亿元,较上年同期减68.52%。

2019年一季度,情况并没有好转,报告期内唐德影视实现营业收入3326.87万元,同比减少82.0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4406.35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280.41%。

30日,唐德影视在连续多日暴跌之后,迎来小幅反弹,截至收盘报收7.14元,微涨1.13%,距2015年40元的股价巅峰期已经跌去了82.5%。

2018年净利润亏损扩大

控股股东质押率高达99.99%

根据2018年年报显示,唐德影视2018年净亏损额由5.65亿元上调至9.27亿元;营业收入由7.68亿元下调至3.72亿元,同比下降68.52%。

对于亏损的原因,唐德影视表示受主要演员社会舆论事件影响,公司投资制作的电视剧《巴清传》未能在2018年度实现播出。鉴于该剧能否播出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公司针对该剧确认的应收账款,单项计提减值损失,上述事项导致公司利润总额减少约5亿元。

同时,由于行业景气度下滑影响,公司投资制作的影视剧项目制作和销售进度低于预期,导致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2018年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净利润为负数。

除此之外,让唐德影视投资者们更忧心的是,公司在2016年-2018年连续三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负;同时,实际控制人吴宏亮先生所持唐德影视公司股权的质押比例为99.99%。

电视剧《巴清传》被停播

网剧《东宫》也被下架

据悉,唐德影视投资《巴清传》超5亿元,是其近年来打造的重量级产品。2016年年报将该剧定位为“现象级”精品电视剧。2017年年报显示,唐德影视在电视剧业务方面实现收入11.2亿元人民币,其中有9.3亿元来自《巴清传》。

然而随着主演接连出事导致该剧无限期停播。先是主演之一的马苏被卷入李小璐事件,导致定档的播出时间推迟。其后便是男主高云翔事发,剧组无奈只得找来李晨救场,补拍大量镜头。而补拍尚未完成,女主角范冰冰便被卷入逃税风波,彻底引爆舆论。

除此之外,唐德影视另一部部热门电视剧《阿那亚恋情》也因为高云翔事件遭遇搁浅。

转战网剧的唐德影视在2019年也出师不利。

2019年4月15日,正在热播的网剧《东宫》,又突然下架。而《东宫》的主要出品方正是唐德影视。

网剧《东宫》2月14日起上线,3月底已收官。但粉丝对该剧的热情不减,不少“东宫女孩”表示昨晚还在刷剧,今早该剧却已不能播放,期待播出平台能给个说法。但截至发稿时为止,优酷及官微、主创均暂无回应。

1亿+增持计划两度延期

不仅重金打造的电视剧被搁浅,唐德影视高管去年7月抛出的增持计划也是一次又一次地延期。

去年7月3日,唐德影视披露高管增持计划,包括董事长、总经理、副总经理、董事、董秘、财务总监、监事在内的多名高管均表示计划未来六个月内进行增持,增持金额合计不低于1亿元。

增持承诺尚未兑现的情况下,去年12月唐德影视发布延期公告,拟增持的董监高申请延长增持实施期限至2019年4月30日。

延期后的增持承诺即将到期前,唐德影视又披露了延期履行公告。4月26日,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增持计划增加增持对象暨延期履行的议案》,同意将吴宏亮等增持人以及拟新增增持人古元峰的增持计划实施期限延长至2019年7月31日。

赵薇哥嫂频频减持

范冰冰直接退出十大股东

2015年,唐德影视登陆A股,范冰冰、赵薇两位一线红星联袂敲钟,一时风头无两。

2018年,唐德影视进入至暗时刻,两人在减持唐德影视上也不甘落后。

根据2018年年报和2019年一季度的股东名单来看,2018年末范冰冰仍持股1.61%,位列公司前十大股东。而今年一季报显示,范冰冰的名字已未出现。

虽然赵薇自2018年一季度进入唐德影视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之后,并没有增减持在唐德影视的股票,但是她的哥哥却频频动作,甚至引发了深交所的关注。

2017年10月,唐德影视股东赵健与其妻陈蓉离婚,赵健所持有总股本8.01%的股份被分为两份,其中陈蓉分得总股本的4.81%,赵健分得总股本的3.2%。此举成功避开监管层对上市公司持股超过5%股东的相关减持规定,当时即引来诸多质疑。

2018年12月24日,唐德影视增持公告中所列增持人之一董事赵健减持12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3%。而几乎同时,其前妻陈蓉减持479.95万股。两人合计共套现减持近4000万元。

大股东已有近4000万股解禁

2018年3月,唐德影视迎来首发限售股份解禁,持有公司首发限售股股东吴宏亮、李钊、陈蓉、赵健等人因股份锁定期届满解除限售股股份数量合计1.29亿股。

除赵健和前妻陈蓉已开始减持抛售外,曾任公司董事及副总经理的李钊在2018年12月,已经通过三笔大宗交易减持唐德影视448万股,减持比例达1.12%,按照减持均价7元每股计算,套现大约超过3100万元。

此外,三季报披露的唐德影视第五大股东,机构投资者睿石成长创业投资中心也在2018年7月通过大宗交易减持701万股,大约占公司总股本的1.75%。

虽然大股东吴宏亮至今没有减持公司股票,但是根据2019年一季报显示,吴宏亮持有3796万股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的9.17%。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唐德影视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