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完美世界2018年营收突破80亿元大关 继续加大细分领域布局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9-04-30 07:37: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4月29日晚,完美世界(002624)发布2018年度财报和2019年第一季度财报。2018年,完美世界实现营收80.3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3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06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3.38%。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 10 股派发现金红利 1.80 元(含税)。完美世界表示,未来还将在立足既有优势的基础上,不断加大细分领域布局,进一步丰富公司产品类型,构建多元化业务体系。

2019年第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近20.42亿元,同比增长13.2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8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4.9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56.77%。

2018年,完美世界游戏业务实现收入超54.21亿元。财报数据显示,2018年完美世界游戏毛利率达到了66.56%,较上年提升1.9%。完美世界贯彻“精品化”的产品策略,依托国内领先的研发、制作实力,致力于打造高品质、长生命周期的作品。端游产品《诛仙》《完美世界国际版》等,手游产品《诛仙手游》《神雕侠侣》等,均为上线多年依然保持稳定流水的精品游戏,此类运营成熟的产品有效降低了完美世界的运营成本、提升利润率。同时,《轮回诀》《烈火如歌》手游及《武林外传手游》等新的游戏产品表现良好。

完美世界的“精品化”策略效果在今年一季度显现。2019年3月,公司依托旗舰IP“完美世界”研发的《完美世界》手游正式上线,上线12小时新增用户突破260万人,首日即达到当日iOS免费榜第一,上线四日取得iOS免费榜、畅销榜双榜第一的好成绩。目前,《完美世界》手游稳居iOS畅销榜前列。未来公司预计将推出《神雕侠侣2》《新神魔大陆》《云梦四时歌》《梦间集天鹅座》等数款涵盖多种类型和题材的新游戏。

2018年,完美世界影视业务实现收入近26.13亿元,同比增长14.62%,剔除院线业务影响,影视业务同比增长46.58%。其中电视剧收入达到17.49亿元,同比增长55.01%。在电视剧方面,2018年年初至今,公司出品的《利刃出击》《烈火如歌》《归去来》《香蜜沉沉烬如霜》《娘道》《青春斗》等精品剧集相继播出,获得了市场的广泛认可。

电影方面,公司推出的网络大电影《灵魂摆渡·黄泉》《河盗》及由张艺谋执导的史诗传奇电影《影》取得了良好的口碑及市场收益。此外,公司继续深化与环球影业的片单合作,报告期内,公司参与投资和出品的《黑色党徒》荣获奥斯卡“最佳改编剧本”奖、《登月第一人》荣获奥斯卡“最佳视觉效果”奖。

综艺方面,公司参与投资制作了《欢乐中国人第二季》《向往的生活2》《无限歌谣季》《极限挑战4》等综艺节目,赢得了良好的口碑及收视率。进入到2019年,公司预计投资的影视作品类型多样,涵盖了各年龄段观众的需求。同时,公司积极响应市场需要,把握重大宣传节点,一批筹备中、正在拍摄或后期制作中的正能量、主旋律剧集也将与观众陆续见面。

完美世界近年来一直坚持“全球制作、全球发行、全球伙伴”的战略,公司海外营收更是实现大幅增加,全年境外收入近14.81亿元,同比增长20.09%。作为国内首批出海的游戏企业,公司深耕海外市场,不断扩张、延伸在海外市场的业务布局。从产品研发之初,公司即充分考虑全球游戏市场情况及玩家喜好等因素,致力于打造面向全球玩家的优秀产品;与此同时,凭借自身多元化的业务布局及日趋丰富的产品类型,公司正在加速推进手游业务出海,助力游戏业务的进一步发展。目前,公司有多款适合国际市场的游戏产品正在研发中。

完美世界表示,未来还将在立足既有优势的基础上,不断加大细分领域布局,进一步丰富公司产品类型,构建多元化业务体系。游戏业务方面,面向二次元、战术竞技、沙盒、SLG、开放世界等游戏用户,覆盖PC端、移动端、主机及新兴娱乐载体的数款游戏正在研发过程中。影视方面,基于对用户及细分市场的精准定位,公司预计投资的影视作品覆盖现实题材剧、青春、都市、武侠、军旅剧等各类型影视,题材多元、丰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完美世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