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燃料电池板块持续升温 多家营业部频繁出没

来源:证券时报 2019-04-25 08:31: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4月23日歇了一口气之后,燃料电池板块昨日再度迎来大涨。截至收盘,燃料电池指数上涨3.02%,逾10只个股涨幅逾8%。

今年以来,燃料汽车各项利好政策频出,令燃料电池板块一时热得烫手。不仅相关概念股扩容,从最初的不足30只扩大至最新的共有超过50只个股,产业链公司愈加齐备,覆盖了上中下游的各个关键环节。相关上市公司的股价也是一路水涨船高。进入4月以来,燃料电池板块多次集体上涨,美锦能源4月至今上涨98%,全柴动力、凯龙股份4月至今的股价涨幅逾80%。

数据统计显示,年初至今美锦能源的股价涨幅超过了4.6倍,全柴动力、华昌化工、雄韬股份、雪人股份等个股的股价年初至今上涨逾2倍。52只燃料电池概念股中,接近2/3的个股今年以来的股价上涨超过50%。

消息面上,4月23日,工信部新闻发言人、运行监测协调局局长黄利斌公开表态,明确了燃料电池车与锂电纯电动汽车之间的关系:“都是新能源汽车的重要技术路线。氢燃料电池汽车将与纯电动汽车长期并存互补,共同满足交通运输和人们的出行需要。”他还表示,从技术特点及发展趋势看,纯电动汽车更适用于城市、短途、乘用车等领域,而氢燃料电池汽车更适用于长途、大型、商用车等领域。下一步,工信部将联合有关部门开展示范运行,破解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化、商业化难题,大力推进我国氢能及燃料电池汽车产业的创新发展。

4月16日~18日,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在2019中国汽车论坛上发表演讲时也表示,新能源汽车占有量越来越大的形势下,必须要研究内燃机产业发展的方向。而燃料电池结构下面,内燃机可以保持在最佳的工作状态,能够延长它的寿命,同时提高它的效率。在远程公交、上班出租、城市物流、长途运输这些交通方式,使用燃料电池汽车,具有清洁、零排放、续驶里程、加注时间短的特点,是适应市场需求的最佳选择。同时燃料电池也可以用于船上运输、水下深海的操作范畴。

在汽车不断发展的时期,行业本身就存在着不同的流派、技术路线。当燃料电池大热时,市场一度有过争议——未来国家发展的重点是锂电还是燃料电池?从相关部门的表态看,燃料电池被当做与锂电同等地位来发展,这对提振燃料电池产业的信心无疑是有利的。

从4月24日涨幅靠前的个股来看,亚星客车、中通客车、金龙汽车、宇通客车等属于整车企业,是燃料电池最有可能大规模应用推广的领域之一,因此被市场所看好。雄韬股份、华昌化工等涨停,两家公司均在氢燃料电池生产线项目上有所布局,其中雄韬股份在深圳、武汉、大同等地投资设立子公司推进氢能产业规划与布局,标准实验与检测中心4座,直接投资产业链企业6家,合作产业内研究机构5家,参与氢燃料电池整车的研制与公告十余项。同时,雄韬股份已经在低载铂量催化剂、膜电极、铝制氢等各个领域自行投入研发,并取得阶段性成果。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上涨的多只个股可看到重叠身影。如4月24日,买入华昌化工的前五大席位中,银河证券绍兴营业部排名第一,买入金额5106.15万元,中信证券上海牡丹江路营业部排名第二,买入金额4711.26万元。在4月17日,雄韬股份和科力远涨停并登陆龙虎榜,上述营业部依然是买入主力。如银河证券绍兴营业部4月17日为科力远买一席位,买入金额3136.49万元。中信证券上海牡丹江路营业部为4月17日雄韬股份买一席位,买入金额为5942.93万元。此外,西藏东方财富拉萨团结路第二营业部也频繁出入涨停的燃料电池概念股。例如,昨日该营业部买入华昌化工2372万元的同时卖出1572万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锦能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