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29只低估值高增长股较5178点回撤超60% 这些个股年内还跑输沪指

来源:证券时报 2019-04-22 08:01: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这些低估值高增长股较5178点回撤超60%

开年来,市场三大股指累计涨幅均超30%,98%的个股都实现了上涨,不少个股股价甚至已高于上轮牛市高点水平,但绝大部分个股股价与2015年沪指5178点相比仍处于低位。

数 据宝统计显示,剔除ST股后,987只个股最新价较2015年6月12日沪指5178点时水平跌幅超60%,其中不乏一些低估值高增长个股。按照最新动态市盈率低于20倍且近三年净利润复合增长率超20%的标准,29只个股浮出水面。

行业分布来看,上述29股分布于14个申万一级行业,房地产行业个股数量最多,有8只;其次是化工行业,有4只个股入围。

估值来看,宁波富达、凤凰股份与、天地源最新动态市盈率不足10倍;冠城大通、深振业A、物产中大、重庆钢铁、康欣新材等14股最新动态市盈率均低于15倍。

4股近三年净利复合增长率翻倍

从净利润复合增长率来看,上述29股中,甘肃电投、海越能源、凤凰股份与北京利尔4股近三年复合增长率均超100%;清水源、宋都股份、中原环保、四川美丰与冠城大通近三年复合增长率不低于50%。

公共事业行业的甘肃电投3年复合增长率最高,达146.38%。该股近来股价呈震荡上行趋势,最新收盘价创一年新高。公司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23.06亿元,同比增长16.07%;实现净利润4.85亿元,同比增长85.86%。

海越能源紧跟其后,净利润三年复合增长率为137.25 %。公司去年实现营收214.13亿元,同比增长86.16%;实现净利润3.07亿元,同比增长178.2%。业绩大增主要因并入全资子公司北方石油全年损益、控股子公司宁波海越本期扭亏为盈以及转让公司持有的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债权确认的投资收益相关。

11股年内跑输沪指

以年初至今市场表现来看,上述29股中,沙河股份、深振业A、北京利尔、天地源、日照港等11股年内涨幅跑输沪指。

化工行业的同德化工年内表现相对较差,上涨17.4%。公司2018年实现净利润1.4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49.46%;营业收入为8.9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26.33%。

钢铁行业的重庆钢铁年内涨幅也较小,也低于20%。公司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226.39亿元,同比增长71.03%;实现净利润17.88亿元,同比增长458.57%。

龙虎榜追踪资金最青睐这些个股

4月19日龙虎榜中机构及营业部席位资金净卖出4.95亿元,其中净买入的个股有26只;净卖出的个股有22只。净买入前三名个股分别是东旭光电、全柴动力、中国中期等,净买入金额占当日成交额比例达6.86%、5.38%、7.48%。

从盘口资金流向来看,主力资金净流入超五千万且龙虎榜净买入个股共有10只,其中东旭光电、全柴动力、飞马国际等个股资金净流入金额最大。净流入力度最大的个股有大同煤业、东旭光电、英联股份,净流入力度分别为26.14%、19.76%、18.31%。

*ST皇台等个股连续上涨超过五日

目前两市共有297只个股连续上涨超过三个交易日,55只个股连续上涨超过五个交易日,连涨天数最多的前三名分别是*ST皇台(15天)、全柴动力(11天)、力帆股份(9天)。连涨个股期间累计涨幅最大前三名分别是兴齐眼药(103.49%)、全柴动力(93.84%)、*ST皇台(91.46%)。

值得注意的是,297只连续上涨个股中,37只个股期间主力资金累计净流入超过亿元。其中,累计资金流入最多的为中兴通讯,主力资金累计流入13.78亿元。

20只个股放量滞涨

从个股放量情况来看,两市共有20只A股放量滞涨,其中富临精工、凯龙股份、宏润建设等个股5日量比最大,分别达3.95、3.52、3.07。

值得注意的是,20只放量滞涨股中,宝塔实业、宏润建设、艾艾精工、菲利华、博实股份等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最多,分别达到0.09亿元、0.05亿元、0.04亿元、0.03亿元、0.02亿元。

富通鑫茂等股走稳短期均线现金叉

最新数据显示,有195只A股的5日均线主动上穿10日均线,其中富通鑫茂、澄星股份、幸福蓝海等个股的5日均线较10日均线距离最大,分别达2.99%、2.43%、2.26%。

值得注意的是,永泰能源、东旭光电、宝泰隆等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居前,分别达到5.85亿元、5.41亿元、2.08亿元。

注:本资讯后4表张表格已剔除近一年上市新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振业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