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杰瑞股份推出全球首个电驱压裂成套装备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9-04-21 01:38: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杰瑞股份推出全球首个电驱压裂成套装备 将降低页岩气开发成本)

4月20日,杰瑞股份(002353)在烟台举办了“无限电驱,无限未来”杰瑞页岩气开发解决方案新品发布会,并成功实现了全套电驱压裂装备的现场启机联动——这是全球首个电驱压裂成套装备,它的出现将大大地提升我国页岩气开发进程,让低成本、高效率、智能化的页岩气开发成为可能。

降低页岩气开发成本

页岩气是从页岩层中开采出来的天然气,是一种清洁、高效的能源资源和化工原料,具有很高的工业经济价值。凭借丰富的可采储量和长期稳定的生产周期,页岩气已成为全球非常规油气开发的新亮点,并深刻影响着全球能源行业的市场格局。美国是全球第一个实现页岩气大规模商业性开采的国家,通过页岩气革 命,已实现了从能源进口国向能源出口国的转变。

我国页岩气资源潜力巨大,目前已探明储量位居全球第一,达21.8万亿立方米。但我国没有迎来像美国页岩气革 命一般的勘探开发规模。与美国宽阔平坦的开采环境不同,中国页岩气开采多位于川渝地区、道路崎岖、埋藏深度深,由于特殊的储藏位置,我国页岩气开发难度大,且开发周期长、成本高,经济性低,因此我国页岩气勘探开发的发展不能简单复制北美模式,必须坚定不移地走自主创新之路。

能否降低页岩气开发成本、提升经济性,是实现中国页岩气大开发的关键所在。聚焦我国页岩气开发的压力和挑战,同时基于二十年油气装备研发和制造经验,杰瑞自主研发出全球首个电驱压裂成套装备和页岩气开发解决方案,完成电驱压裂成套产品的开发和布局。该成套装备及解决方案包含了电驱压裂设备、电驱混砂设备、电驱混配设备、智能免破袋连续输砂装置、供电解决方案、大通径管汇解决方案。通过该套电驱压裂成套装备能够大幅降低页岩气的开发成本,提升页岩气开采效率。

四大亮点撬动中国页岩气大开发

杰瑞股份此次发布的成套电驱压裂解决方案拥有四大革 命性的创新亮点。

首先,是装备性能和效率大幅提升。目前国内压裂市场,2500型及以下的压裂车是市场覆盖率较高的型号,而杰瑞电驱压裂设备配备了5000QPN的柱塞泵,一台比传统两台的输出功率还大,能够满足大排量、高压力、长时间作业的需要。除了电驱压裂设备,达16方排量的电驱混配橇,是目前国内最大排量的混配橇,一台设备即可满足大排量页岩气压裂施工的需求。

其次,是经济性能的大幅提升。由于单机功率的提升,按照同样的输出水马力计算,井场可使用更少的设备实现更好的作业效果,装备购置费用大幅降低。全套产品的可靠性能,也大大的降低了设备运维成本。以大通径管汇解决方案为例,通过流线型的管汇设计,有效降低80%的冲蚀磨损,使用寿命提升6倍以上,维保周期提升3倍,大幅降低非生产成本。搭载了杰瑞全球首创的智能免破袋连续输砂装置,不用依赖大型吊车,专利的免破袋技术可以使每个砂袋重复利用5次以上,可谓“降本增效小能手”。同时,全套电驱压裂装备配有更“聪明”的智能集成控制系统,作业人数的减少将人员成本大幅降低。

第三,解决了电力供需矛盾。目前页岩气主产区,基层电网设施比较落后,电力系统无法满足压裂作业的应用。杰瑞研发工程师通过深入页岩气主产地调研,自主研发设计的杰瑞供电解决方案涵盖大功率电网、燃气轮机发电机组、高效储能装置全系列方案,解决了电网对压裂作业的限制。

第四,值得一提的是,页岩气开发虽然能够为经济发展做贡献,但也带来了一系列环保问题,比如噪音污染和压裂返排液的排放。在2006年就已涉足油气田环保领域的杰瑞,早已将环境保护纳入了解决方案中。常规压裂车单台噪音达115分贝,制约页岩气开采的夜间施工,而通过静音风扇加变频控制,杰瑞的电驱压裂设备仅不到85分贝,压裂施工变的静悄悄,日均泵注时长的延长成为可能。对于页岩气开发的钻井和压裂过程中不可避免产生难处理的含油废弃物和压裂返排液,杰瑞能够提供以热相分离、机械分离、高级氧化等技术为核心的一体化环保解决方案,使得作业零排放。

为页岩气大开发贡献中国助力

作为全球领先的油田增产完井设备制造商,杰瑞几乎参与、见证了中国页岩气商业化开发的每一步:中国第一口页岩气井的开发、中国首次页岩气“工厂化”作业、中国首次四井同步拉链式压裂作业、中国首家提供页岩气压裂返排水处理服务、承建中国首座页岩气液化工厂的建设等。同时,杰瑞也是目前为止唯一向北美提供全套页岩气压裂装备的供应商。

杰瑞股份执行副总裁、杰瑞装备集团董事长李志勇表示:“与国际大公司相比,我们更熟悉中国国情、了解中国开发环境,同时又具备将美国页岩气开发经验进行本土化移植的能力。今年是杰瑞成立的第20年,持续的研发投入和聚焦客户的需求让杰瑞获得了今天的成绩。未来,杰瑞还会持续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为客户创造价值的同时,也为世界能源开发提供中国助力。‘十三五’规划中指出,要在2020年力争页岩气产量实现300亿立方米。要实现这个目标,压力非常大,但相信通过我们与客户的共同努力,属于中国‘页岩气革 命’的无限未来很快就会到来。”

参与杰瑞电驱压裂成套装备技术评审会的中国工程院苏义脑院士表示:“杰瑞页岩气开发成套电驱压裂解决方案的发布,是对目前我国页岩油气开发技术的推动,这一套功率密度高、体积小、模块化、成本低、占地面积小、就地供电、可减少环境污染的压裂作业装备及技术,是对目前传统页岩气压裂方案的一次突破。相信随着本次解决方案及成套产品的后续推广及应用,将有效推进我国非常规能源特别是页岩气在复杂地理环境下的大规模开采利用,对于进一步减少对国外能源装备依赖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杰瑞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