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东方时尚一季度净利翻倍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9-04-19 07:37: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A股第一只驾校培训股东方时尚近日交出2018年“考卷”。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0.51亿元,同比下降10.41%;归母净利润为2.23亿元,同比下降4.97%。公司同时披露了2019年一季报,实现营收2.01亿元,同比下降5.73%;归母净利润为2903.22万元,同比增长108.26%。

口碑式营销显效

东方时尚主营机动车驾驶员培训业务,属于汽车消费综合服务商。公司提供驾培服务、陪练服务、汽车维修、汽车保险代理等与汽车消费相关服务和产品。

对于2018年利润下降的主要原因,公司表示,公司在北京地区的市场占有率持续增长,但招生人数有所下降,导致利润随营业收入规模下降而减少;外埠子公司前期投资规模大,从注册成立、取得土地证到正式投入运营期间摊销金额较大,且目前没有完全投入运营,2018年的整体经营业绩因此受到影响的金额近3000万元。

截至2018年年底,东方时尚已在北京设立29家签约客户服务中心,石家庄东方时尚设立了58家签约客户服务中心,云南东方时尚设立了12家签约客户服务中心,荆州东方时尚设立了1家签约客户服务中心。

根据公司数据,2018年北京地区通过“口碑式营销”报名学员占学员报名总数的42.98%,同比增长12.35%。

2018年,东方时尚研发支出达到1608.57万元,同比增长16.06%,主要涉及智能后视镜-车载及时系统、校园APP、无纸化报名档案系统等项目。

推出VR驾驶模拟器

东方时尚表示,2018年,公司所处的行业竞争不断加剧,新的服务方式和载体不断涌现。同时,自学直考、自主预约考试、异地考试等新的政策展开改革试点工作,无人驾驶技术的应用将对传统驾培行业提出全新课题。

其中,经过VR技术的初步试验,东方时尚与合作公司将继续推出VR驾驶模拟器。将VR技术应用于实际教学,可以提升培训的效率和效果,有利于节能环保及降低公司运营成本。公司将进一步钻研与推广VR技术。

早在2018年8月,国内首家VR法规教学在东方时尚驾驶学校已正式开课。随后东方时尚与北京千种幻影科技有限公司携手,推出VR驾驶模拟器,囊括基础训练、科目二、科目三的全部训练项目及各种突发情况处置训练。公司称,VR场景及车辆模型完全依据实际教练场、考试场及真车采用毫米级精准建模,保证虚拟和现实完全一致。

东方时尚将做好航空人才培训的各项筹备工作,拓展驾驶培训的新领域。同时,研究无人驾驶技术应用对公司发展的挑战和机遇。

东方时尚表示,将继续借助驾驶培训服务的竞争优势,在汽车消费综合服务上进行产业链延伸。在公司本部努力发展汽车维修、汽车消费金融、汽车美容、汽车保险等业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时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