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这个板块竟成年内最大热门,最大黑马却是它

来源:证券时报 2019-04-18 15:28: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万万没想到!这个板块竟成年内最大热门,最大黑马却是它)

最新数据显示,农林牧渔指数年初至今累计涨幅58.31%,涨幅排名各大行业第一位。

在短暂调整两日后,猪肉概念股唐人神再度发力,昨日放量涨停,最新收盘价创下历史新高。与唐人神一样,昨日股价涨停的猪肉概念股还有傲农生物、金新农,此外,龙大肉食、温氏股份、新五丰、大北农等涨幅均在4%以上。

猪年春节后,猪肉概念股反复受到资金炒作,包括新五丰、正邦科技、益生股份、天邦股份、唐人神在内的多只猪肉概念股表现强劲。另一个与畜禽养殖相关的鸡产业概念也同步受到市场关注,在猪肉概念及鸡产业概念股的间接带动下,农林牧渔行业也一跃成为年内最大热门。数据统计显示,年初至今,农林牧渔板块表现最抢眼,指数累计涨幅58.31%,暂居行业涨幅榜冠军。

单只股票方面,不含今年上市的次新股,农林牧渔板块中,11只个股年初至今股价涨幅翻倍,分别是新五丰、正邦科技、益生股份、天邦股份、唐人神等。新五丰股价涨幅最高,年初至今累计上涨332.84%,也是该行业唯一一只涨幅超过3倍的股票。新五丰曾在4月8日盘中创下历史高点,近日股价持续在5日线附近震荡。正邦科技、益生股份、天邦股份累计涨幅均在2倍以上。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这11只涨幅翻倍的个股,去年业绩整体表现平平,新五丰、天邦股份、金新农去年业绩均为亏损状态,正邦科技、唐人神、牧原股份、天康生物业绩均呈下滑状态。

事实上,除这11只个股外,农林牧渔板块中,还有不少个股去年业绩堪忧。如天山生物、*ST南糖、大康农业、ST中基、新农开发、敦煌种业、天宝食品、金健米业等,去年业绩也为亏损状态。

此外,还有登海种业、百洋股份、大北农、温氏股份、国投中鲁、中粮糖业、新希望等去年出现下滑。农林牧渔行业龙头公司温氏股份去年实现盈利39.57亿元,同比下滑41.38%。

近期多家机构对农林牧渔板块给予了持续关注。国金证券分析认为,生猪行业进入上行周期,上市公司产能进一步释放叠加三季度消费旺季,生猪价格将持续快速上行。申万宏源证券表示,2019年-2020年非洲猪瘟疫情所致产能去化推动生猪价格未来确定性上涨,维持重点推荐生猪养殖;高景气背景下持续推荐白羽肉鸡养殖。

另外,根据农产品期货网的消息,农业农村部监测数据显示,春节过后,猪肉价格一反往年节后季节性下跌走势,开始持续上涨,恢复到非洲猪瘟疫情发生以前水平。4月17日,在农业农村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市场与信息化司司长唐珂表示,2019年第二季度猪价有望保持波动上行走势,下半年涨幅或创历史新高。

龙虎榜追踪 资金最青睐这些个股

4月17日龙虎榜中机构及营业部席位资金净买入2.60亿元,其中净买入的个股有17只;净卖出的个股有12只。净买入前三名个股分别是美锦能源、东方能源、比亚迪等,净买入金额占当日成交额比例达4.29%、8.54%、3.33%。

从盘口资金流向来看,主力资金净流入超五千万且龙虎榜净买入个股共有10只,其中比亚迪、顺灏股份、蓝思科技等个股资金净流入金额最大。净流入力度最大的个股有太化股份、科力远、蓝思科技,净流入力度分别为33.31%、29.82%、22.53%。

*ST凡谷等连续上涨超过五日

最新数据显示,两市共有385只个股连续上涨超过三个交易日,27只个股连续上涨超过五个交易日,连涨天数最多的前三名分别是*ST凡谷(15天)、*ST皇台(13天)、ST昌鱼(13天)。连涨个股期间累计涨幅最大前三名分别是东风科技(79.59%)、*ST凡谷(75.99%)、全柴动力(75.02%)。

值得注意的是,385只连续上涨个股中,32只个股期间主力资金累计净流入超过亿元。其中,累计资金流入最多的为中兴通讯,主力资金累计流入8.90亿元。

31只个股放量滞涨

目前两市共有31只A股放量滞涨,其中再升科技、ST西发、中通国脉等个股5日量比最大,分别达3.85、3.09、2.34。

值得注意的是,31只放量滞涨股中,黑芝麻、延安必康、兆驰股份、中煤能源、中石科技等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较多。

健盛集团等股均线近日呈多头排列

一般来说,均线多头排列代表买方力量强大,后市由多方主导行情概率较大。数据统计显示,281只个股5日、10日、20日、60日四条均线近日呈多头排列。其中健盛集团、中国建筑、广州发展股价与60日均线的乖离率最小,分别为6.56%、7.24%、9.50%。

另外,62只个股不但上述四条均线呈多头排列,120日、250日均线也呈多头排列,说明该类个股不但中短期趋势良好,并且已经站上半年线和年线,长期趋势也是强势上升势。数据显示,这些个股中神力股份、赣粤高速、中国建筑与250日均线的乖离率最小,分别为13.96%、15.53%、15.93%。

在5日、10日、20日、60日四条近日形成多头排列的个股当中,58只2018年年度业绩净利润同比增幅超过五成,赣能股份、兰州民百、佳沃股份等个股业绩增幅最大,分别为1045.91%、1004.41%、903.92%。

注:本资讯后4表张表格已剔除近一年上市新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