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多公司一季报预喜 最好的同比增长五六倍

来源:投资快报 2019-04-12 08:37: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多公司一季报预喜

最好的同比增长五六倍

又到一季度业绩预报披露密集期,有数据统计显示,4月份至今,沪深两市已经披露了500多份一季报预告,其中约60%公司预喜。昨日晚间A股多家上市公司也公告了一季度预喜的消息。

其中,焦点科技(002315)公告称,公司预计2019年第一季度盈利5,995.27万元-6,661.41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30.00%-600.00%。

宝新能源(000690)昨日晚间披露业绩预告,一季度预盈2亿元至2.5亿元,同比增长211.71%—289.63%。报告期内,证券市场明显回暖,使得部分资产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大幅增加,从而带动公司一季度业绩增长。

而红旗连锁披露的一季报显示,公司2019年第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892,105,686.62元,同比增长2.6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9,168,696.50元,同比增长45.71%;基本每股收益0.06元/股。

海辰药业披露一季报显示,公司2019年第一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210,599,993.07元,同比增长28.7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269,622.00元,同比增长31.10%;基本每股收益0.1856元/股。

天齐锂业拟配股募资不超70亿元

上天齐锂业(002466)昨日晚间披露2019年度配股公开发行证券预案。本次配股拟以实施本次配股方案的股权登记日收市后的股份总数为基数,按照每10股配售不超过3股的比例向全体股东配售。公司控股股东成都天齐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张静、李斯龙均承诺以现金全额认购本次配股方案中的可配股份。本次配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700,000.00万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净额拟全部用于偿还购买SQM23.77%股权的部分并购贷款,具体偿还方式根据相关贷款协议的约定执行。

根据公司此前公布的年报显示,天齐锂业2018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4.16%,创下62.44亿元新高。但由于锂价下跌的影响,综合毛利率同比下降了2.54个百分点至67.60%。最终,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22亿元,同比增长2.57%

一大波减持又来了

海鸥住工拟减持8.52%

上市公司大股东减持不停。昨日晚间,海鸥住工(002084)发布公告称,持公司股份43,130,208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8.52%)的股东齐泓基金计划在公告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大宗交易、协议转让等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43,130,208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8.52%)。齐泓基金、上海齐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上海齐盛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为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66,156,249股股份,占公司股份总数的13.06%。

事实上,昨晚发布减持公告的上市公司至少多达十多家,有不少减持力度较大,还有联合减持计划。

其中,光韵达(300277)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侯若洪拟在未来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900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比例的4.0454%。截至公告日,侯若洪持有公司股份39,355,348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7.6896%。侯若洪及其配偶姚彩虹合计持有公司股份49,897,876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2.4283%。

信邦制药(002390)昨晚也公告,股东UCP、杭州海东清、琪康国际、嘉兴海东清、丰信投资、马晟,拟合计减持公司不超过总股本4.12%的股权。

扭亏为盈

两公司申请摘帽

*ST安煤(600397)昨日晚间晚间披露年报,公司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50.49亿元,同比增长22.24%;净利润6427万元,同比扭亏为盈。公司上年同期亏损6.9亿元。公司申请撤销公司股票退市风险警示。

与此类似的还有*ST天化(000912),该公司昨日晚间也发布公告称,公司2018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期末净资产均为正值,公司股票实施退市风险警示情形已消除。公司股票4月12日停牌一天,4月15日恢复交易,撤销退市风险警示。

随着年度业绩陆续出炉,沪深两市数十只 ST股票有望实现扭亏为盈,并成功脱星摘帽。数据统计显示,根据年报、快报、预告净利润下限计算,33只ST股2018年业绩将扭亏为盈。从盈利金额来看,11只ST股去年盈利超亿元,包括*ST抚钢、*ST新能、ST安泰、*ST大唐等。

在这些摘帽概念股中,*ST抚钢盈利金额最高,公司去年实现盈利26.07亿元,业绩大幅扭亏主要是由于重整收益非经常性损益事项所致,影响金额为27.5亿元至28.5亿元。*ST新能去年实现盈利10.73亿元,业绩大增主要是由于公司实施重大资产出售,将原有电力、煤炭业务出售,保留盈利能力较强的房地产开发经营业务以及盈利能力稳定的电线电缆业务,产业结构发生根本性变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泸天化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