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三泰控股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7.17亿元 拟通过并购涉足现代农业领域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9-04-04 07:43: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4月3日晚间,三泰控股(002312)披露了2018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17亿元,亏损2.19亿元。年报显示,公司整体亏损主要系按权益法分摊联营公司亏损、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以及终止2017年度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加速计提股份支付费用等所致。

值得注意的是,2018年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6.96亿元,主营业务利润5386.56万元。

年报显示,2018年面对经营亏损和业务转型压力,公司积极调整经营策略及战略布局。一方面,公司继续加大金融服务外包业务领域投入,将子公司维度金融注册资本金提高到1.2亿元,并整合公司内部优秀资源支持外包服务创新相关工作,有效保证了外包业务持续增长。另一方面,公司先后设立深圳三泰商业保理有限公司、广州三泰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成都三泰维度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增资睿智合创(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参与设立产业投资基金,积极为未来业务发展搭建平台,为业务转型提供技术储备和支持。

截至报告期末,公司主营金融服务外包业务已经在全国上百个城市建立了超过400个现场中心,为客户提供驻场服务。同时,2018年公司离场服务业务规模不断扩大,先后成功中标多家金融机构总部级离场外包项目。在报告期内,公司利用自身优势,采用驻场和离场外包相结合的方式全力拓展互联网 金融行业外包服务市场,取得了不错的业绩。公司成功实施了互联网 金融客户外包项目超过30个,客户也涵盖行业内多家互联网 金融知名企业。

对于市场最为关心的智能快递柜业务,公司在年报中表示,经历了超过6年的市场培育,智能快递柜的价值已经被快递员和用户充分认可,商业模式已经得到验证,行业在经历了粗放式的扩张阶段后即将走向良性可持续发展的快车道。2019年公司将积极协助中邮智递在完成融资和扩大规模的同时做好智能快递柜的精细化管理工作。一方面,通过技术体系的改革实现对网点设备的智能化管理,降低人力成本实现设备的提优增效;另一方面,在超过1亿社区用户的基础上深入挖掘数据和流量的价值,加快推进创新业务。在做好精细化管理工作的基础上中邮智递有望尽快扭亏,实现公司投资的有效增值。

在2019年重点经营计划中,公司表示,为增强持续经营能力,推进公司转型发展,在国家重组利好政策的鼓励和资本市场的推动下,公司计划持续推动参股、并购优质标的,完善公司长远布局。目前,公司正在积极推动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拟收购龙蟒大地农业有限公司100%股权。公司进入现代农业领域,优势在于能够将现代农业与自身科技、芯片、物联网等业务相结合、发挥协同效应,打造农业科技公司。

年报显示,公司2019年度预计实现营业收入不低于7.91亿元。公司提醒,上述预计未考虑重大资产重组完成影响合并范围对营业收入的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川发龙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