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厦工股份或进行重整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9-04-04 07:33: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厦工股份4月3日晚公告称,当日收到法院《申请重整案件立案通知书》。通知书显示,育明公司以公司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可能明显丧失清偿能力为由,向法院申请对公司进行重整。该申请是否被法院受理以及公司是否进入重整程序,尚具有重大不确定性。

业内人士指出,重整对于厦工股份不失为一种解决困局的方法。2019年以来,东方金钰、盛运环保、天海防务等公司被申请重整。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三去一降一补”的背景下,重整制度可以发挥特殊作用。

供货商申请重整

厦工股份称,公司与申请人一直保持产品购销业务往来。截至2018年10月30日,公司尚欠育明公司逾期货款共计1212.43万元。截至公告日,公司无法全部清偿完毕。

相关规定,如果法院受理了债权人提出的对公司进行司法重整申请,法院将指定管理人,债权人依法向管理人申报债权。公司或管理人将在规定期限内制定重整计划草案,并提交债权人会议审议表决。债权人根据经法院裁定批准的重整计划获得清偿。如果重整计划草案不能获得法院裁定批准,法院将裁定终止公司的重整程序,并宣告公司破产清算。公司表示,不论是否进入司法重整程序,都将在现有基础上积极做好日常运营工作。

厦工股份表示,重整程序以挽救债务人企业,保留债务人法人主体资格和恢复持续盈利能力为目标。在法院受理审查案件期间,公司将依法配合法院对公司的重整可行性进行研究和论证。若法院裁定公司进入重整程序,公司将依法配合法院及管理人的重整工作,并履行债务人的法定义务。在平衡保护各方合法权益的前提下,积极与各方共同论证解决债务问题的方案。同时,积极争取有关方面的支持,实现重整工作的顺利推进。

获得发展新机遇

梳理发现,多家公司通过重整获得了新的发展机遇。

由于市场和产品原因,重庆钢铁2015年、2016年亏损逾百亿元。经清理核对,重庆钢铁实际负债总额417亿元。按清算价值法,其资产评估价值仅为186亿元(不含融资租赁资产),严重资不抵债。同时,重庆钢铁现金流枯竭,诉讼缠身。

2017年7月,经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裁定,重庆钢铁进入司法重整。据各方共同协商制定的重整方案,四源合基金与重庆市战略性新兴产业股权投资基金分别出资30亿元和10亿元,成立重庆长寿钢铁有限公司,参与重庆钢铁重整;长寿钢铁以40亿元现金购买重庆钢铁前资产、受让重钢集团所持有的20.97亿股重庆钢铁股份;重钢集团以30亿元现金购买重庆钢铁相关资产并为退休职工托底;国家开发银行重庆分行提供35亿元贷款。同时,以重庆钢铁现有A股总股本为基数,按每10股转增11.5股的比例实施资本公积金转增股票,共计转增约44.83亿股,转增后重庆钢铁总股本将由44.36亿股增至89.19亿股。

2017年底,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裁定,重庆钢铁重整计划执行完毕。重庆钢铁A股股票已于2018年1月3日复牌。至此,重庆钢铁司法重整顺利完成。完成司法重整后,公司持续经营能力和盈利能力逐步恢复,2018年实现净利17.88亿元,同比增长458.57%。

2017年12月,因被法院裁定受理破产重整,泸天化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此后,公司便进入漫长的停牌期。2018年6月29日,泸州中院裁定批准《四川泸天化股份有限公司重整计划》。重整完成后,*ST天化焕发新生。2018年,公司净利润达到3.52亿元。对于业绩增长的原因,公司称主要包括产品市场逐步向好、产品价格逐步上升以及重整期间停止计息等因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泸天化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