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控股股东等部分股权被冻结后 摩登大道两名高管申请辞职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9-03-27 08:44: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公司控股股东、实控人及一致行动人部分股权被司法冻结后,周二,摩登大道(002656)发布公告,公司两名高管申请辞职。摩登大道此后在11月7日开市起复牌时将悦然心动从交易标的中剔除,11月13日公司宣布终止总部大楼资产出售事项。

(原标题:控股股东等部分股权被冻结后 摩登大道两名高管申请辞职)

摩登大道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在公司控股股东、实控人及一致行动人部分股权被司法冻结后,周二,摩登大道(002656)发布公告,公司两名高管申请辞职。与此同时,董事会选举胡圣担任公司副总经理,刘文焱担任公司财务总监。值得一提的是,新当选的公司副总经理胡圣是一位80后。

两名高管同时申请辞职

周二,摩登大道发布公告,公布公司高管层的人事变动——公司高管李斐、徐响玲同时因为个人原因申请离职。需要指出的是,李斐一人身兼数职,此前不仅是公司的董事、副总经理,还担任着公司的财务总监及董事会秘书职务;而徐响玲则申请辞去公司董事及审计委员会委员职务。

根据公告,公司董事会新选举出胡圣担任公司副总经理,刘文焱担任公司财务总监。值得一提的是,新当选的副总经理胡圣出生于89年,不过有着比较丰富的资本运作经历。曾任毕马威华振会计师事务所金融服务组助理经理、深圳小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东鼎国际资本市场部总经理、广州瑞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副总裁等职务。

而2018年摩登大道也是频繁筹划资产重组。其中,2018年2月2日—4月27日停牌拟收购哈尔滨迈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及另一家互联网及相关服务行业公司的控股权,不过重组以失败告终。6月15日—10月19日筹划收购尊享汇控股权又再次告败。在此次收购终止后3天,摩登大道再次停牌重组,筹划向控股股东瑞丰集团出售悦然心动100%股权及公司总部大楼相关资产及负债,交易对价高达22.4亿元。而让人难以理解的是,悦然心动是摩登大道刚以4.9亿元购入,当时尚处于业绩对赌期,而计划出售的摩登大道总部大厦落成还未满周年,加之该重组又违背前次终止重组时两个月不筹划重组的承诺。摩登大道此后在11月7日开市起复牌时将悦然心动从交易标的中剔除,11月13日公司宣布终止总部大楼资产出售事项。

兜底增持后

控股股东等部分股权被冻结

另外,今年3月11日,摩登大道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广州瑞丰集团、实际控制人林永飞及其一致行动人翁武强所持部分股份,于3月7日被司法冻结,合计冻结13558.9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9.03%。

在回复深交所的问询函时,摩登大道透露:该司法冻结事项缘于与方正证券的质押式证券回购纠纷,而控股股东、实控人及一致行动人对该司法冻结存有异议,但若提出的执行异议未能被法院采纳,则被冻结股份后续存在强制过户的可能。

需要指出的是,去年12月18日,摩登大道控股股东瑞丰集团曾倡议员工增持公司股票,并且给出了8%保底收益的承诺,只不过自兜底增持公告发布后,摩登大道股价已由10.64元/股跌至周二的6.23元/股,下跌幅度超过40%。

就此,有投资者追问:“控股股东、实控人及一致行动人部分股份被司法冻结,甚至被冻结股份有强制过户的可能,这是否会影响控股股东此前对员工增持8%的兜底收益承诺?而公司两名高管辞职是否和公司此前多次重组无果有关?而胡圣当选公司副总经理后,公司之后会否还有资本运作动作?”就此,大众证券报记者致电摩登大道,公司的电话未能接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摩登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