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ST上普拟以股东大会方式主动终止公司股票上市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9-03-22 07:44: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ST上普晚间公告,为保护投资者利益,避免退市整理期股价波动给中小股东造成影响,公司拟以股东大会方式主动撤回A股和B股股票在上交所的交易,并在取得上交所终止上市批准后转而申请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转让。

*ST上普在公告中表示,公司2015年、2016年和2017年连续三年亏损,公司股票已被上海证券交易所暂停上市,且预计2018年年度经营业绩为亏损。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规定,若公司2018年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上海证券交易所将在公司披露2018年年度报告之日后的十五个交易日内,作出是否终止公司股票上市的决定(即“强制终止上市”)。

在谈及未来经营规划时,*ST上普在公告中表示,作为公司实际控制人,普天集团在业务协同、资金救助、改革指导、人才帮扶等方面给予了公司大力支持和帮助。根据普天集团发展战略,结合上海普天改革脱困进程,上海普天退市摘牌后,普天集团在条件具备时,将适时推进与上海普天主业相关公司的资源整合,以进一步提升公司竞争能力。公司目前没有筹划重大资产重组。

此外,普天集团及普天股份将通过多种方式继续支持上海普天减轻负担、改善资产质量、深化内部改革,实现可持续发展。公司在具备重新上市条件的前提下,将积极争取重新上市。

*ST上普表示,按照现行政策规定,重新上市必须具备“最近3个会计年度净利润均为正数且累计超过人民币3000万元,净利润以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较低者为计算依据”的条件。因此,公司当前的工作重心仍是通过各项改革措施和经营发展计划的实施实现公司持续经营并力争尽早具备持续盈利能力。目前,公司尚无重新上市的具体时间计划。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