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主力资金大举加仓43股 中国平安再获北向资金抢筹

来源:证券时报 2019-03-16 09:17: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月15日收盘,沪指报3021.75点,涨1.04%,成交额3447亿。深成指报9550.54点,涨1.41%,成交额4059亿。创业板报1662.62点,涨0.75%,成交额1159亿。

资金流向

数据显示,今日,沪深两市主力资金全天净流出54亿元,已连续14个交易日呈净流出状态。中小板主力资金净流出37亿元,创业板主力资金净流出43亿元,沪深300成份股主力资金净流出6万元。

申万所属的28个一级行业中,今日有17个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入,房地产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入规模居首,全天净流入资金18.21亿元,其次是建筑装饰、化工,净流入资金分别为12.11亿元、11.48亿元。主力资金净流出的有11个行业,计算机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出规模居首,全天净流出资金31.81亿元。

个股方面,共有43只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超亿元,格力电器主力资金净流入6.08亿元,净流入资金居首;保利地产、万华化学紧随其后,全天净流入资金分别为5.16亿元、4.31亿元;全天净流入资金较多的还有电广传媒、万科A等。

北上资金连续2个交易日保持净流入态势。数据显示,今日北上资金净流入金额为22.89亿元。个股方面,中国平安、美的集团、招商银行分别获北上资金净买入10.32亿元、4.55亿元、1.38亿元。中国平安获北上资金买入、卖出总额达22.64亿元,交易最为活跃。

证券时报统计,龙虎榜中机构席位资金净买入0.35亿元,其中,净买入的个股8只;净卖出的个股8只。冰轮环境被买入最多,净买入金额为8838万元;机构净卖出最多的股票是顺鑫农业,净流出金额2.2亿元。

热点板块

上海自贸区概念今日表现突出,锦江投资、上海凤凰、长江投资、申达股份、交运股份涨停,畅联股份、东方创业、上海物贸、上海临港、上实发展、张江高科、光明地产等股涨幅靠前。

据报道,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法》,自2020年1月1日起施行。

根据此前投资法草案第十三条,“国家根据需要,设立特殊经济区域,或者在部分地区实行外商投资试验性政策措施,促进外商投资,扩大对外开放”。

考虑到我国的外商投资管理体制改革始自上海自贸试验区,新片区又有着“实施具有较强国际市场竞争力的开放政策和制度”的功能定位,因此,不少全国人大代表都认为,这将是上海自贸试验区以及新片区的机遇。

燃料电池概念股延续强势,同济科技、京城股份、厚普股份、科力远、长城电工涨停,美锦能源、南都电源、中材科技、华昌化工、德威新材等涨逾5%。

天风证券认为,2019年将成为燃料电池汽车商业化元年,行业产销量将在2020年超过1万辆。板块投资将从主题投资转向基本面驱动。

涨跌停个股

今日两市2893只个股上涨,其中非ST股涨停80只,616只个股下跌,非ST股跌停6只。从板块方面看,涨停个股主要集中在上海自贸区、燃料电池、次新股等概念板块。

国电南自连续5个交易日涨停。据统计,今日主力资金净流出8329万元。盘后数据显示,东北证券杭州信诚路证券营业部位居买一席位,买入2392万元。公司14日晚间公告,近期,关注到国家电网建设“泛在电力物联网”的行业相关媒体报道,截至目前,关于“泛在电力物联网”媒体报道的相关事项对公司生产经营未产生影响。

厚普股份连续2个交易日涨停。据统计,今日主力资金净流入1720万元。另据深交所3月15日交易公开信息显示,厚普股份因异常期间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2.10%而上榜。公司股价今日报收9.35元,异常期间(3月14日至3月15日)一机构席位净卖出573万元。

上海钢联今日涨停,盘后数据显示,两机构席位合计买入4666万元;深股通席位位居买一席位,买入3182万元,卖出247万元。公司晚间公告,与中国资源卫星应用中心当日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及补充协议,双方将在大宗商品领域的遥感卫星商业化进行深入合作。协议自签署之日起生效,有效期5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