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实控人增持“变卦”遭问询 加加食品称债务重组不便增持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何文英 2019-03-12 08:29: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实控人承诺增持,一年后又取消增持计划,加加食品因此被深交所发关注函问询。公告称,鉴于增持计划的截至时间日益临近,杨振出于保护上市公司利益、持续推动资产重组的目的,主动取消股票增持计划具有合理性。

(原标题:实控人增持“变卦”遭问询 加加食品称债务重组不便增持)

加加食品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实控人承诺增持,一年后又取消增持计划,加加食品因此被深交所发关注函问询。

2018年2月5日,加加食品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之一杨振拟在未来6个月内增持公司股票,增持金额不高于2亿元。据了解,该增持计划原本于今年3月19日到期。

在临近增持计划到期日之际,加加食品却公告称拟取消增持公司股份的计划。对此,深交所发出关注函,对增持股票的合理性及实控人杨振是否具备增持资金实力提出疑问。

据公司回复函披露,2018年初,加加食品二级市场股价持续下行,实控人认为其远远低于上市公司合理的市场估值。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和真实投资价值的信心,杨振拟通过增持公司股票的方式,提升公司股价和市场信心,预防其所持股票可能的质押平仓风险。

公告显示,杨振拟用于增持的资金来源于其实际控制的湖南盈兴地产,杨振通过卓越投资持有盈兴地产54.6%股权。据预测,在增持承诺期内,盈兴地产可通过销售产生回流资金约5亿元,杨振表示拟将盈兴地产的部分售楼回流资金用于增持公司股票,该部分资金足以覆盖股票增持计划所需资金。

另据湖南启元律师事务所提交的核查意见显示,卓越投资于2018年2月14日收到盈兴地产以借款名义支付的3.8亿元。

然而,增持计划披露后,加加食品股价持续大跌,卓越投资及杨振面临股票质押平仓风险,债务危机一触即发。公告显示,出于保证上市公司控制权、经营权稳定性的考虑,卓越投资及杨振被迫将本应用于增持的资金,优先用于解决自身债务问题。

随后,解决大股东债务问题与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同步推进,导致增持事项不断延后。

2018年10月份,加加食品控股股东及杨振最终与东方资产顺利达成债务整体解决方案。不过,债务重组协议也对自有资金、融资用途进行了更加明确的约定,导致杨振无法继续进行大规模的股票增持。

另一方面,随着公司进一步推进重大资产重组,大股东的增持行为也与合规性相悖。由于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加加食品于2018年3月12日起停牌。2018年12月18日,重组议案获得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目前,重组项目正在更新财务数据,待更新财务数据后上报中国证监会审核。

由于杨振是上述重组的主要筹划者,深度参与到重组方案的洽谈和制定,并对标的公司的业务数据、财务数据深入了解,出于内幕交易保密的要求,杨振不便于在重组审核阶段增持上市公司股票。

公告称,鉴于增持计划的截至时间日益临近,杨振出于保护上市公司利益、持续推动资产重组的目的,主动取消股票增持计划具有合理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加加食品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