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16根阳线助力这一板块强势反弹 这些股票获北上资金增仓超5倍

来源:证券时报 2019-03-05 15:05: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16根阳线助力这一板块强势反弹 这些股票获北上资金增仓超5倍)

低价股指数自2月1日阶段性低点以来的最大涨幅已超30%。大智慧、国风塑业、领益制造等7股最新收盘价较1月31日翻倍。

截至最新,2月1日以来的17个交易日中,低价股指数收了16根阳线,自2月1日的阶段性低点820.2点以来的最大涨幅已超30%。

安信证券去年11月发布的研究报告认为,从历史上看,2005年8月,2008年11月,2012年10月和2013年8月等A股阶段性底部区域,都出现了低价股(0至5元)的阶段性行情。低价股表现与未来6个月上证综指表现有正相关性。从历史数据来看,申万低价股指数每上涨10%,意味着未来6个月上证综指有望录得7.09%的涨幅。

数据统计显示,剔除近一年上市的次新股,沪深两市5元以下的低价股(包含5元,下同)由1月31日1034只减少至657只,降幅达36%。

具体到个股来看,1月31日股价低于5元的个股中,大智慧、国风塑业、领益制造等7股最新收盘价较1月31日翻倍。

互联网 金融概念股大智慧最新收盘价格为8.86元,较1月31日上涨166.07%,位居低价股涨幅榜榜首;其次是兼具蓝宝石概念与OLED概念的国风塑业,该股最新收盘价为7.5元,较1月31日上涨156.85%;涨幅排名第三位的是领益智造,该股也是OLED概念股,近3个交易日连续录得涨停,股价较1月31日的2.57元上涨133.46%。

2月以来,北上资金加速流入。在最新收盘价低于5元的657只个股中,哪些个股获北上资金增持?

数据统计显示,截至上周五,北上资金对138只个股持股数量较1月31日有所增加。从持股变动比例来看,中化岩土、京威股份、奥特佳等6股获北上资金增仓超5倍。

中化岩土获北上资金加仓最为明显,持股数量由1月31日18.7万股迅速增加到357.29万股,增仓幅度为18.11倍;其次是京威股份,持股数量由1月31日的34.71万股增加到420.63万股,持股变动比例为11.12倍;奥特佳持股变动比例位居第三位,持股数量由1月31日的80.12万股增加到686.06万股。

上述获北上资金增仓超5倍的6只个股中,有4股发布了去年业绩快报,其中山东墨龙2018年净利同比翻倍。山东墨龙2018年营业总收入为44.1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8.77%;净利润为9232.59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42.72%。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之一是受原油价格上涨及经济形势变化影响,国内外石油公司对油井管的需求大幅增加,公司订单增加,产品销售数量及价格均有提升。

超千股均线近日呈多头排列

最新数据显示,1251只个股5日、10日、20日、60日四条均线近日呈多头排列。其中ST嘉陵、卓郎智能、九州通股价与60日均线的乖离率最小,分别为4.71%、4.96%、5%。

另外,59只个股不但上述四条均线呈多头排列,120日、250日均线也呈多头排列。数据显示,这些个股中陕天然气、天坛生物、浙富控股与250日均线的乖离率最小,分别为11.05%、12.09%、14.04%。

龙虎榜追踪 资金最青睐这些个股

3月4日龙虎榜中机构及营业部席位资金净卖出13.67亿元,其中净买入的个股有11只;净卖出的个股有13只。净买入前三名个股分别是浪潮信息、牧原股份、华东科技,净买入金额占当日成交额比例达10.94%、15.03%、9.76%。

从盘口资金流向来看,主力资金净流入超千万且龙虎榜净买入个股共有7只,其中浪潮信息、华东科技、新希望等个股资金净流入金额最大。净流入力度最大的个股有四川长虹、华东科技、新希望,净流入力度分别为42.27%、29.24%、14.24%。

深南电A连涨14天 股价翻倍

最新数据显示,两市共有827只个股连续上涨超过三个交易日,84只个股连续上涨超过五个交易日,连涨天数最多的前三名分别是深南电A(14天)、岷江水电(12天)、大智慧(11天)。连涨个股期间累计涨幅最大前三名分别是岷江水电(187.72%)、大智慧(144.08%)、深南电A(100.82%)。

值得注意的是,827只连续上涨个股中,27只个股期间主力资金累计净流入超过亿元。其中,累计资金流入最多的为中国平安,主力资金累计流入7.98亿元。

40只个股放量滞涨

截至3月4日收盘,两市共有40只A股放量滞涨,其中精锻科技、远东传动、中国武夷等个股5日量比最大,分别达2.28、2.22、2.03。

值得注意的是,40只放量滞涨股中,森马服饰、胜宏科技、大参林、精锻科技、金城医药等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最多。

注:本资讯后4张表格已剔除近一年上市新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冠捷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