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三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3-05 15:00: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汤臣倍健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汤臣倍健点评报告:Q4刹车冲来年,19年LSG贡献动力

汤臣倍健(300146)

公司2018年实现收入43.5亿元,同比+39.9%,实现归母净利10.0亿元,同比+30.8%,其中Q4实现收入9.3亿元,同比+22.2%,实现归母净利-5586万元,单季亏损幅度同比略扩大,受年底控货刹车,LSG并表(财务费用、无形资产摊销)以及费用集中投放影响。公司同时预计19Q1实现归母净利同比+15-35%。

投资要点

Q4收入刹车冲来年

18Q4公司实现收入9.3亿元,同比+22.2%,若剔除LSG并表影响,预计18Q4汤臣主品牌收入同比略有下滑,主要系2018年公司大单品+线上持续发力,经销商大多10月份已经完成去年目标,Q4主要为清理库存以及市场维护为主,实际动销良好。19Q1将实现开门红,公司预计归母净利同比+15%-35%。

健力多带动全年毛利率提升,LSG无形资产摊销影响管理费用率

归功于高毛利大单品健力多收入占比的提升,公司全年毛利率同比+0.6ppt至67.7%,而Q4单季毛利率同比-5.7ppt,主因毛利相对较低LSG并表影响。2018年全年销售费用率同比-1.9ppt至29.4%,主要系费用集中投放大单品后,广告、市场推动费用率的下降所致,预计2019年LSG的并表将加大市场费用的投放。而管理费用算上研发费用后,同比+1.8ppt,主要是LSG无形资产摊销影响。

19年继续夯实大单品策略,继续多渠道并进

公司19年将实施主品牌、三大单品(健力多、健视、LSG)和电商品牌化3.0的战略布局。同时公司将以蛋白质粉作为主品牌的形象产品和品牌接触点,以吸引新的年轻消费人群,继续保持和稳固主品牌的增长态势;加速新渠道如商超和母婴店的推进。预计2019年在LSG的增量贡献下,公司收入依然能保持较高增速。

盈利预测及估值

我们预计2019-2021年收入分别为57.3亿/69.2亿/82.0元,同比+31.7%/20.8%/18.5%,净利润分别为12.6亿/15.5亿/18.7亿元,同比+25.4%/23.1%/21.1%,考虑收购LSG增发股份,对应EPS分别为0.80元/0.98元/1.19元,目前公司股价对应19/20年PE分别为26X/21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药店医保卡的继续收紧/LSG收入增速不达预期

1 2 3 4 5 6 7 ... 10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恒电气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