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卓尔控股入主汉商集团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9-03-05 07:37: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从首次举牌到入主汉商集团,阎志花了7年时间。2月28日,汉商集团披露董事会提前换届选举,阎志成为候选董事。这意味着卓尔控股入主汉商集团进入收官阶段。卓尔控股将取代武汉市汉阳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成为汉商集团实控人。

卓尔控股相关负责人表示,以二级市场增持和要约收购方式入主汉商集团,是一种公开、规范、透明的资本行为。产业资本增持、收购目标公司股份,通过资本运作与产业协同,在业务经营层面进行战略布局,以整合资源,提升效率。

据介绍,2012年9月,卓尔控股及实际控制人阎志连续两次举牌汉商集团;2017年,阎志及卓尔控股又进行了6次举牌;2018年底,阎志出手要约收购,至2019年1月4日,阎志与卓尔控股合计持股39.50%,成为汉商集团实际控制人。

资料显示,阎志,1972年7月出生,湖北罗田人,现任卓尔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

阎志此前表示,收购汉商集团是看好其发展潜力,将利用卓尔自身资源优势和业务经验,帮助上市公司提升管理效率、优化资源配置,增强上市公司持续盈利能力,促进上市公司稳定发展。

卓尔控股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总部设在武汉,是中国500强企业,建设了中国最大的商品交易及服务平台,旗下汉口北国际商品交易中心总面积680万平方米,年交易规模超过1000亿元;武汉客厅拥有多家文化交易市场文化会展物业;通过三年来的持续转型,卓尔创建了中国最大的线下线上融合的B2B交易服务平台,在产业互联网领域居国内领先地位。

市场人士认为,阎志通过二级市场收购成为汉商集团实际控制人,证券市场需要这些着眼长远的实业资本,符合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方向。后续将为上市公司治理注入更高效的市场化机制,提升管理、盘活资源,为上市公司赋能。一位商贸零售分析师认为,卓尔控股和汉商集团都是武汉本土企业,产业具有很强的互补性,互动优势明显。作为大型民营企业,卓尔控股有望凭借灵活高效的市场机制、创新能力与人才以及技术积淀,为汉商集团赋能,提升其经营管理水平,激活内生活力。同时,对接新经济模式,启动产业升级,为武汉商业带来新一轮生机与活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汉商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