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华昌达拟实施重大资产重组 扩大智能装备领域占有率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9-02-28 22:08: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华昌达拟实施重大资产重组 扩大智能装备领域占有率)

华昌达(300278)2月28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实施重大资产重组,购买东研科技发展有限公司100%股权和上海咸兴智能科技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不低于85%的合伙企业份额,扩大公司在智能装备领域占有率。

公告显示,华昌达拟以发行股份、可转换债券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珠海建驰、联维达臣、楚研擎众及赢达智合计持有的东研科技100%股权,及中融鼎新、陈泽、鼎诚资本持有的咸兴智能不低于85%的合伙企业份额。同时,华昌达拟向不超过5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或可转换债券募集配套资金,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拟以发行股份和可转换债券的方式购买资产的交易价格的100%。

东研科技为投资控股型公司,主要通过下属子公司开展业务。此次交易前,东研科技拟进行内部业务重组,剥离部分产业。东研科技内部业务重组完成后,公司主要子公司为东风设计院。东风设计院从事的业务分为技术装备、地产置业和实业投资三个板块。其中,技术装备为东风设计院的主营业务板块,此板块将置入上市公司,其余板块将被剥离。

咸兴智能为有限合伙企业,自身无实际经营业务,主要通过下属全资子公司Valiant Corporation以及Winvalco Limited开展业务。其中,Valiant Corporation是全球市场领先的工业4.0高端智能装备及机器人自动化集成系统制造商;Winvalco Limited主要业务为将物业出租给Valiant Corporation及其子公司,从而获取收入。

华昌达表示,此次交易有助于公司在智能装备领域的市场占有率与业务规模将得到大幅扩大和提升;有利于帮助公司把握行业发展窗口期,加快占领境内外市场和行业整合,进一步提升在智能装备行业的地位及巩固未来布局。

公告显示,此次交易标的的审计、评估工作尚未完成,预估值及拟定价尚未确定。交易标的资产的最终交易作价,将在具有证券期货业务资质的资产评估机构对标的资产出具评估报告后协商确定,并将在重组报告书中进行披露。

另外,此次交易对方之一陈泽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华昌达的股份超过5%,且陈泽为华昌达的董事长,此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同时,根据测算,此次交易达到重大资产重组标准,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