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华为概念让A股狂欢!身兼5G、OLED、华为三大概念股票看这里

来源:证券时报 2019-02-25 15:12: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为发布了一款来自未来的手机,5G、OLED、华为概念再度狂飙。

24日晚间,华为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召开新品发布会,推出旗下首款5G手机,名为Mate X,定价2299欧元,折合人民币约为17500元,8+512GB版本,华为宣称,Mate X会在2019年年中上市,但没有公布具体时间。

在此事件影响下,今日早盘华为相关概念股票集体飙升。截至上午收盘,OLED概念股中的华映科技、国风塑业、香山股份等个股涨停,5G概念股中的梦网集团、特发信息、东方通信等个股涨停,华为概念股中的新亚制程、宜安科技等个股涨停。

从年内市场表现来看,上述三大概念市值合计飙升近6000亿元,20只股票涨幅超过50%,119只股票涨幅超过20%。显然,华为已经让久经调整的A股市场陷入了一片欢腾之中。

5G、OLED、华为概念再度狂飙

今日A股各大指数全线高开,上证指数高开超过1%,创业板指数更是高开超过2%。板块涨幅榜上,金融类涨幅最大,多元金融、证券上午收盘涨逾8%。除了金融类,另一大亮点就是以华为概念为首的几个概念板块,OLED概念涨幅超过6%,华为概念和5G概念涨幅均超过5%。

个股方面,OLED概念中有华映科技、国风塑业等多只个股涨停,华为概念有新亚制程、意华股份等多只个股涨停,5G概念中有梦网集团、东方通信等个股涨停。

华为相关概念有如此表现,与昨日晚间华为发布新品有较大关系。24日晚间,华为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召开新品发布会,推出旗下首款5G手机,名为Mate X,该款手机还结合了时下最热的折叠屏,定价2299欧元,折合人民币约为17500元,8+512GB版本,华为宣称,Mate X会在2019年年中上市,但没有公布具体时间。

三大概念开年来市值飙升近6000亿元

华为相关概念表现已经延续一段时日,甚至可以说华为相关概念引领了这一波巨大的反弹行情。数据统计显示,今年以来有20多个概念涨幅超过20%,其中与华为有关的概念多达8个,包括触摸屏、OLED、手机产业、华为概念、5G等。

仅仅计算市场认为相关性最高的5G、OLED、华为三大概念,所有概念股今年市值增长就接近6000亿元。其中,京东方A年内市值增长近400亿元居首,中兴通讯、立讯精密和中国联通3只股票市值增长超过200亿元,东方通信、鹏鼎控股、深天马A等多只个股市值增长超过百亿元。

从个股来看,20只股票涨幅超过50%,119只股票涨幅超过20%。具体看,涨幅最大的是东方通信,年内大涨167%居首。如果以去年阶段低点计算,该股不到5个月时间飙升超过8倍,成为最受益于华为概念的股票之一。此外,华映科技、特发信息、维信诺等个股大涨超过80%。

合力泰等6股身兼三大概念

正是得益于华为在5G、OLED等产业的强力推动和快速布局,A股市场相关概念股才能有如此强劲的表现,甚至一定程度上可以说没有华为这波反弹行情可能会失色不少。数据统计显示,A股市场上5G、OLED、华为三大概念股数量已经接近300只之多。其中不乏一些个股拥有多重概念。

数据显示,合力泰、大富科技、东山精密、中京电子、广信材料、京泉华等6股身兼上述三个概念,除了京泉华涨幅较少外,其他个股涨幅均超过20%。联得装备、春兴精工、*ST凡谷等40多只个股拥有两个概念,意华股份、江丰电子、新纶科技、博创科技等个股逆市下跌。

一些股票涨幅已经较大,但券商研报仍表示存上涨空间。数据统计显示,创意信息、合力泰两只股票一致目标价较最新价有50%以上的上涨空间,太极实业、至纯科技、拓斯达等个股有40%以上的上涨空间。

声明: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天马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