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东方通信3个月市值升5倍 游资接棒“懒理”风险提示

来源:投资快报 2019-02-22 08:37: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价九天八板的东方通信(600776)2月21日晚间公告,公司目前生产经营状况正常,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但仍无法阻挡市场炒作的热情。如2月13日盘后的龙虎榜信息显示,东方通信买入金额前5名全部是营业部游资席位,前5名的买入规模总计3.63亿元,占当日总成交金额的7.49%。

(原标题:东方通信3个月市值升5倍 游资接棒“懒理”风险提示)

东方通信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股价九天八板的东方通信(600776)2月21日晚间公告,公司目前生产经营状况正常,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但仍无法阻挡市场炒作的热情。公司主营业务主要为企业网和信息安全产业、智能自助设备产业、信息通信技术服务与运营产业和其他产业等,,同时从几个方面说明其业务与5G没有关联或者关联不大。东方通信现在已经成为一线游资的抱团股,容得下上亿级别的游资。分析认为,若大环境活跃,游资则会继续尝试着去接力打出新高。

东方通信3个月市值翻5倍

纵使因“5G概念”而被市场炒作的东方通信,已于近期披露风险提示称公司部分业务与5G没有关联,但仍无法阻挡市场炒作的热情。

2月21日晚间公告,公司继续发布公告称,目前生产经营状况正常,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截至目前,公司主营业务未发生变化,无与5G通信网络建设相关的营业收入。

截至2月21日收盘,东方通信(600776)再度涨停,上涨9.99%,报收27.85元股,总市值349.8亿元,收获近9个交易日的第8个涨停板,同时也是近56个交易日的第23个涨停板。

从去年11月26日至今年2月21日的近3个月时间里,东方通信在56个交易日内共收获23个涨停板,股价从4.46元股上涨至27.85元股,累计涨幅达524.4%,总市值从56.01亿元变为349.8亿元,股价已超过2015年牛市时的最高点23.21元股。

另一只OLED龙头国风塑业(000859),同样是8天7板,与东方通信每天都给资金上车机会不同,国风塑业自从第一个涨停后,随后每天基本都是一字板。

两只妖股的连板让游资们大展拳脚,东方通信连板带动了前期老妖股集体反抽,多只去年连板龙头继续强势连板,例如银星能源(000862)、全柴动力(600218)、风范股份(601700)、鹏起科技(600614)等。

东方通信接连澄清:业务与5G关联不大

东方通信分别于2月15日和2月19日披露风险提示公告称,公司股票价格近期波动较大,特别提醒投资者,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同时从几个方面说明其业务与5G没有关联或者关联不大。

东方通信表示,据2017年年度报告,公司主营业务主要为企业网和信息安全产业、智能自助设备产业、信息通信技术服务与运营产业和其他产业等,截至目前,公司主营业务未发生变化。

具体来看,东方通信一大业务板块来自智能自助设备。公司营收的三分之一来自该项业务,主要是银行自助设备:产品主要包括现金取款机、现金循环机、大额循环机、智能柜员机、卡类产品自助领取机、VTM远程自助设备、智能卡库、便携发卡机等系列现金和非现金智能自助设备。2017年,该项业务营收约8.65亿,毛利1.64亿。

另外还有信息通信技术服务与运营。大约四分之一的业务来自该项业务,主要指从事移动通信网络设计、建设、维护、优化服务以及专业软件开发、技术培训业务等。2017年,该项业务营收约5.2亿,毛利7900万。

至于企业网和信息安全,东方通信约三成业务来自该项业务,产品主要包括各类专网终端、无线集群通信系统、反电信网络诈骗产品线和互联网风控产品线等,同时提供面向行业应用的解决方案。2017年,该项业务营收约3.08亿,毛利1亿。

其表示,公司智能自助设备产业和其他产业2017年的营业收入占比分别为36%和29%,截至目前,上述业务主要经营现金类、非现金类自助设备及软件服务,以及为制造服务产业与园区服务租赁业务等,与5G通信网络建设没有关联。

经营数据难以支撑高估值游资接棒“懒理”风险提示

再来看看东方通信的基本面。据2018年前三季度披露的财报显示,东方通信前9月营收为15.62亿元,同比下滑2.16%,规模净利润为0.77亿元,同比增长11.14%,扣非净利润为0.31亿元,同比下滑44.12%。看起来,基本面也不是很漂亮和扎实。

目前,经过游资炒作之后,东方通信的静态市盈率已经高达194.44,远高于同行28.6的平均市盈率,更高过A股大盘12.09的市盈率。东方通信在短短3个月时间之内上涨近4倍,并朝向2015年疯狂牛市的23.2元历史高位去了,也已经远远脱离了基本面的支撑了。

根据昨日盘后公布的龙虎榜数据,知名游资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持续加仓东方通信5974.52万,但买入前5名与卖出前5名合计却卖出2916.63万,资金博弈,高出不胜寒。

事实上,根据盘后龙虎榜数据来看,过去近3个月,东方通信共计14次登上龙虎榜,而买卖席位上不乏实力游资席位,这意味着,东方通信暴涨背后主要源于各路游资的合力拉抬。

如2月13日盘后的龙虎榜信息显示,东方通信买入金额前5名全部是营业部游资席位,前5名的买入规模总计3.63亿元,占当日总成交金额的7.49%。

东方通信现在已经成为一线游资的抱团股,在这轮行情中成为仅次于京东方A(000725)的活跃股,容得下上亿级别的游资。分析认为,未来几个交易日市场整体环境对东方通信而言将十分重要。若环境不佳,一线游资会认为这一轮行情结束,要开始收缩战线,便不会再去接力;若大环境活跃,游资则会继续尝试着去接力打出新高。近期将是市场大环境影响东方通信的走势,而不是东方通信带动市场情绪。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京东方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