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两年亏损“保壳压力”下 先锋新材实控人欲大比例减持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9-01-31 08:27: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去年末曾意欲剥离资产的先锋新材(300163)可能无法改变2018年亏损的命运,2018年公司业绩预告显示:盈利同比严重下滑,可能预亏2.33亿元-2.38亿元。需要提及的是,卢先锋还在去年12月5日申请辞去公司总经理职务,而12月24日公司副总经理潘祥江也递交了辞职报告。

(原标题:两年亏损“保壳压力”下 先锋新材实控人欲大比例减持)

先锋新材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去年末曾意欲剥离资产的先锋新材(300163)可能无法改变2018年亏损的命运,2018年公司业绩预告显示:盈利同比严重下滑,可能预亏2.33亿元-2.38亿元。在经营陷入泥沼之时,先锋新材实控人及其一致行动人却想着大手笔抛售公司股份。

连续两年亏损保壳压力沉重

今年1月25日,先锋新材发布2018年业绩预告:预计公司亏损2.33亿元至2.38亿元。对于公司亏损的原因,先锋新材解释称:“报告期内,澳洲分部亏损较上年同期有所增加、美元汇率变化导致公司出现了一定的收入减少以及对控股孙公司KRS计提了商誉减值等原因,公司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为730万元,2018度合并净利润较2017年下降733.83%至751.67%。”

需要提及的是,2018年10月24日,在回复深交所问询函时,先锋新材透露:“控股子公司KRS前三季度预计巨亏,并且未能如期披露2018年半年报,公司与KRS管理层与澳洲安永会计师事务所仍在就KRS是否出具带保留意见的审阅意见及是否具有可持续经营能力在持续沟通中,公司将其未经审计的剩余商誉5934.93万元全额计提为减值准备。”另外,去年12月26日晚间,先锋新材披露公司拟以现金支付对价形式出售所拥有的KRS全部84.35%股权,交易对方为公司实控人卢先锋控制下的先锋乳业,目前该出售资产事项处于推进过程中,相关方尚未达成书面协议。

此外,先锋新材2017年也是亏损状态,当年公司亏损2795.35万元,如果2018年业绩亏损预告准确的话,那么先锋新材就已是连续两年出现亏损。资料显示,先锋新材于2011年1月在创业板上市,若在2019年无法改变经营不利的局面,不能实现扭亏为盈,那么则有可能直接被暂停上市,公司的保壳压力不言而喻。

实控人及一致行动人拟大比例减持

在业绩经营的困境面前,前日先锋新材发布公告:因解决资金需求,公司控股股东、实控人卢先锋与其一致行动人徐佩飞、卢亚群计划以集中竞价、大宗交易或协议转让的方式减持不超过3591.76万股,

即合计不超过总股本的7.58%。需要提及的是,徐佩飞为卢先锋的配偶、卢亚群为卢先锋的胞妹。

另外,2018年11月9日,卢先锋及其一致行动人徐佩飞、卢亚群与贺兰英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将其合计持有的2370万股(其中包含卢先锋持有的1917.19万股、徐佩飞持有的326.25万股、卢亚群持有的126.5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以每股3.12元,合计7394.4万元的价格转让给贺兰英,该转让价格与公司周三3.46元/股的收盘价已相去不远。

需要提及的是,卢先锋还在去年12月5日申请辞去公司总经理职务,而12月24日公司副总经理潘祥江也递交了辞职报告。

就公司连续两年亏损、实控人及一致行动人拟大手笔减持的情况及公司高管变动的情况,大众证券报记者致电先锋新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不接受媒体采访。”上海明伦律师事务所的王智斌律师提醒:“创业板股票没有ST机制,连续两年亏损的创业板公司也不会披星戴帽,但是其可能被暂停上市的风险却确实存在,而因为没有额外的风险预警提示,则需要投资者有更强的专业知识和风险意识,对连续亏损的创业板公司尤应保持警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先锋新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