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13个交易日蒸发95亿 ST长油回A后首份成绩单出炉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曹卫新 2019-01-25 08:31: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月23日晚,ST长油披露了重新上市后的首份业绩预告。预告显示,公司预计2018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3亿元至3.7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减少8100万元至4100万元,同比减少19.61%至9.87%。

(原标题:13个交易日市值蒸发95亿元 ST长油回A后首份成绩单出炉)

ST长油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1月23日晚,ST长油披露了重新上市后的首份业绩预告。预告显示,公司预计2018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3亿元至3.7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减少8100万元至4100万元,同比减少19.61%至9.87%。

记者注意到,此前,公司在重新上市报告书中曾对2018年至2021年业绩作出预测。依据预测,公司2018年至2021年营业总收入将分别实现33.74亿元、34.8亿元、35.6亿元、35.79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2.9亿元、2.22亿元、2.43亿元、2.47亿元。依据此前的预测数据显示,2018年,公司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减少29.29%,最新披露的业绩预告显示净利润下降幅度有所收窄。对于业绩变动的缘由,公司方面表示因燃油价格同比上涨,导致公司燃油成本同比有较大幅度增长,同时,因2018年母公司开始缴纳企业所得税,导致所得税费用同比大幅增加。

2014年,因2010年至2013年连续四年亏损,ST长油最终被上交所终止上市,于当年6月5日摘牌。退市后的长油当即实施破产重整,在剥离全部VLCC资产(超大型油轮)后,公司立足于液货运输主业,专注于国内外中小型油轮和化工气体等具有相对优势的市场领域。财务数据显示,2015年公司扭亏为盈,2015年至2017年分别实现归母净利润6.28亿元、5.60亿元、4.11亿元。记者注意到,尽管公司宣称已具备持续经营能力,但其净利润却逐年下滑,其2015年至2017年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249.04%、-10.82%、-26.65%。而根据2018年业绩预告,其净利润较2017年依旧呈下滑态势。

对于ST长油近年来的业绩表现,香颂资本执行董事沈萌表示,与退市前相比,公司资产和业务的基本面并没有发生根本性变化。“考虑到国际油价需求的变化,油价下跌等因素,长油的业绩预期并不理想。”

2019年1月8日,ST长油顶着“重新上市第一股”的光环重返A股,不过回A首日公司股价表现不佳,全天下跌23.2%,单日市值蒸发50亿元。截至2019年1月24日,13个交易日公司股价累计下跌44%,市值蒸发近95亿元。

记者注意到,截至目前尚未有券商分析师给予ST长油相关评级。仅在1月9日,兴业证券吉理、张晓云等多位分析师对公司上市一事发布研报称,截至2018年6月30日,公司拥有及控制油轮45艘,主要是中小型油轮,经营外贸成品油和内贸原油运输。航运是强周期行业,市场波动存在较大不确定性,不过从以往经验来看,大船的波动性远高于小船,目前中国两家油运上市公司中远海能、招商轮船主力船型是30万吨级的VLCC,且外贸原油运输业务是公司业绩波动的最大来源,长航油运主要经营中小型油轮,业绩的波动性要小于招商轮船和中远海能,且主要经营外贸成品油和内贸原油,与招商轮船和中远海能差异性较大。上述分析师均表示“暂不作推荐,暂无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兴业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