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预亏7000万+ *ST皇台暂停上市进入倒计时

来源:国际金融报 作者:马云飞 2019-01-23 09:00: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就亏损原因,皇台酒业解释称, 2018年经营状况并没有实质性改善,仍在进一步恶化中,所以2018年仍然发生大额亏损,净资产仍为负值。需要指出,上海厚丰1元接盘提出了附加条件:皇台酒业需先与上海厚丰共同设立唐之彩公司,之后皇台酒业需在2018年12月下旬之前将唐之彩公司超过51%的股权出售给上海厚丰。

(原标题:预亏7000万+ *ST皇台暂停上市进入倒计时)

*ST皇台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1月21日,皇台酒业(*ST皇台,000995.SZ)发布了2018年度业绩预告。皇台酒业预计2018年亏损7000万元至9000万元,与2017年亏损18763.03万元相比,预计2018年净利润增幅超50%。

但即使如此,皇台酒业难逃暂停上市命运。

就亏损原因,皇台酒业解释称, 2018年经营状况并没有实质性改善,仍在进一步恶化中,所以2018年仍然发生大额亏损,净资产仍为负值。

香颂资本董事沈萌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按照深交所规定,若2018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继续为负值,或净资产继续为负值,皇台酒业股票将被暂停上市。“就目前看来,皇台酒业暂停上市可能已成为定局。”

1月22日,或受该消息影响,*ST皇台收盘前闪崩跌停,跌幅5.03%,报收4.34元/股。

1、保壳不顺

事实上,这并不是皇台酒业首次处于退市边缘,不过与之前均化险为夷不同,这次退市或难幸免。

一位调研过皇台酒业的投资人士对记者表示,皇台酒业此次未能成功脱险,主要与其第一大股东上海厚丰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厚丰”)无力支付资产受让款有关,导致最终“保壳”失败。

上述说法或有迹可循。早在2018年11月12日,皇台酒业曾发布公告称,其拟将全资子公司甘肃凉州皇台葡萄酒业有限公司(下称“凉州皇台”)100%的股权以1元的象征性价格出售给上海厚丰。

皇台酒业表示,公司拟将亏损且经营压力较大的凉州皇台予以处置,而凉州皇台股权转让后,皇台酒业预计获得的收益为1284.78万元,预计对年度经营状况产生积极影响。

需要指出,上海厚丰1元接盘提出了附加条件:皇台酒业需先与上海厚丰共同设立唐之彩公司,之后皇台酒业需在2018年12月下旬之前将唐之彩公司超过51%的股权出售给上海厚丰。

一个月后,2018年12月24日,皇台酒业发布的《重大资产出售暨关联交易报告书》显示,皇台酒业拟将其持有的甘肃唐之彩69.5525%的股权转让予上海厚丰,交易价格为1.57亿元,交易对价全部以现金方式进行支付。

计划赶不上变化。

2019年1月2日皇台发布公告称,上海厚丰已经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其股份存在被质押、被司法冻结及司法轮候冻结等资产受限情形。同时上海厚丰也未能在2018年12月30日内向皇台酒业一次性全额支付转让价款1.57亿元。

皇台酒业在日前的公告中也表示,因出售唐之彩公司69.5525%股权的交易截至目前尚未完成,因此本次业绩预告中仍把凉州皇台纳入合并范围。

“目前资本市场留给皇台酒业的时间已经不多了,在剩下70多天时间里,我们正在尽最大的努力朝最好的方向发展。”2018年11月初,皇台酒业相关负责人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曾如此表示。

上述投资人表示,就目前来看,皇台酒业并未朝最好的方向发展。

2、业绩承压

公开资料显示,成立于1998年的凉州酒企皇台酒业,曾一度与贵州茅台齐名,甚至比贵州茅台还早一年登陆A股。上市18年来,皇台酒业的经历中除了4次更换控股股东外,还经历了4次连续亏损。

历年财报显示, 2002年至2003年、2007年至2008年、2013年至2014年、2016年至2017年,皇台酒业经历了4次连续两年亏损。最近的1次当属2016年和2017年分别亏损1.26亿元、1.88亿元。

最新财报显示,2018年前三季度,皇台酒业实现营业收入950.39万元,同比减少76.61%。归母净利润为-4190.83万元,虽有回暖,但仍告亏损。

除了盈利能力疲软,皇台酒业负债率还高居不下。以2018年上半年为例,其负债率超过170%,且流动负债率超过150%。4.1亿元的负债中,流动负债高达3.61亿元,皇台酒业短期偿债承压。

营销专家路胜贞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从业务层面看,皇台的品牌力已经降到了临界点,主力产品缺乏市场竞争力,财务状况堪忧;而从资本市场的反应看,看空皇台的股民非常多,这不仅产生连锁效应,导致皇台酒业在资金上随时会出现问题,而且导致了产品的创新力、渠道的稳定力双双下降。

有关未来皇台酒业的发展,蔡学飞曾多次对《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先梳理股东关系,解决内耗,然后回归主业,集中资源,再谋发展,才是皇台酒业的首要问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皇台酒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