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受益产品价格上涨 金钼股份预计扣非净利狂增超5倍

来源:证券日报 2019-01-17 07:44: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受益产品价格上涨 金钼股份预计扣非净利狂增超5倍)

1月15日,金钼股份发布2018年度业绩预增公告称,经公司初步预算,预计2018年年度净利润在3.45亿元至3.95亿元之间,同比上升222%至268%;预计2018年年度扣非后净利润在3.13亿元至3.63亿元之间,同比上升517%至616%。

“主要是受益于钼产品的价格上涨。”金钼股份相关负责人告诉《证券日报》记者,公司2017年年度扣非后净利润基数相对较小,所以变动比例较大。数据显示,2017年金钼股份的净利润为1.07亿元;扣非净利润为5072万元。

2018年,国内外钼市场总体呈现上涨行情,国内60%钼铁1月份至12月份平均价格为11.81万元/吨,同比上涨38.94%;国际市场《MW》氧化钼均价为11.92美元/磅钼,同比上涨45.19%。“公司紧抓市场机遇,强化生产组织,进一步优化产品销售结构,加强成本费用控制和管理,全年实现盈利较上年度大幅提升。”金钼股份相关负责人表示。

《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金堆城钼业汝阳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金钼汝阳”)对金钼股份的利润贡献较大。作为金钼股份的重要子公司,其运营的汝阳东沟钼矿属特大型钼矿山。金钼股份相关负责人告诉《证券日报》记者,2018年上半年金钼汝阳实现的净利润占到同期金钼股份的将近一半,“截至2018年10月,金钼汝阳钼精矿已基本完成全年目标”。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金钼汝阳20000吨/日采选生产线技术先进性在国内领先。“正是因为提前布局采用最新技术设备,金钼汝阳与同行业的老厂生产线相比,占据了后发优势。”金钼股份相关负责人告诉《证券日报》记者,待东沟钼矿正式投产后再运转两三年,随着人员与设备的磨合及各项优化探索,“生产效益还会进一步释放,人力成本还会进一步降低。”

在太平洋证券有色钢铁行业首席分析师杨坤河看来,当前尽管钼价面临需求季节性放缓,价格相对疲弱,但2019年钼供给格局仍然良好,“我们梳理全球矿山数据,发现2019年新增产能有限,叠加国内集中度提升,利于龙头企业发挥主动调整机制,2018年产量回落的基础上,2019年供给释放仍将维持低位。”

上述人士认为,需求侧钢铁总量提升叠加结构性变化使得国内钼需求有较大保障;全球产能逐渐周期性复苏,包括中国产能部分向海外转移,以及美国钢铁产业回流,将为钼需求提供可观增量。

金钼股份为钼全产业链龙头,钼生产经营规模居全球前三,销量占世界钼市场份额约10%。目前运营两座特大型钼矿山金堆城钼矿和汝阳东沟钼矿,同时参股了世界第一大单体钼矿床沙坪沟钼矿。“预计2018年-2020年公司将实现归母净利3.57亿元、7.21亿元、8.44亿元。”杨坤河分析认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平洋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