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ST地矿控股股东筹划重大事项 或构成公司控股权变更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9-01-15 08:45: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ST地矿(000409)周一晚间公告称,控股股东筹划重大事项,可能构成公司控股权变更。2018年7月26日,地矿投资控股股东地矿集团作出《股东决定书》,同意地矿投资出资收购山东地矿及其全资子公司鲁地投资所持有的徐楼矿业100%股权、娄烦矿业100%股权和盛鑫矿业70%股权。

(原标题:*ST地矿控股股东筹划重大事项 或构成公司控股权变更)

*ST地矿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ST地矿(000409)周一晚间公告称,控股股东筹划重大事项,可能构成公司控股权变更。

公告显示,*ST地矿收到控股股东山东地矿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地矿集团”)通知,地矿集团及其上级国有资产监督管理部门正筹划涉及公司股权重大事项,该事项涉及股份范围为地矿集团持有的公司全部股份(占公司股份总数的16.71%),可能构成公司控股权变更;该事项相关交易对手方为一家山东省属国有企业;相关事项涉及国有资产监督管理部门等有权部门事前审批。

公司股票已于1月14日开市起临时停牌。停牌时间不超过2个交易日。

资料显示,*ST地矿目前主要从事以矿业开发、医药制造、油品加工为核心业务,同时从事特种轮胎制造和房地产业务。

2017年,*ST地矿披星戴帽,如果2018年再亏损,*ST地矿将面临股票暂停上市风险。而为了扭亏,2018年6月23日,*ST地矿拟以约11亿元的价格转让旗下徐楼矿业、娄烦矿业和盛鑫矿业三处铁矿资产控股权。

2018年7月26日,地矿投资控股股东地矿集团作出《股东决定书》,同意地矿投资出资收购山东地矿及其全资子公司鲁地投资所持有的徐楼矿业100%股权、娄烦矿业100%股权和盛鑫矿业70%股权。

2018年9月12日,*ST地矿公布了《重大资产出售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修订稿)》,经国有产权公开挂牌确定的最终交易价格合计为11.09亿元,同年10月9日公告标的资产股权过户已全部完成,

2018年10月30日,*ST地矿发布三季度业绩公告称,前三季度净利润为5145.79万元,上年同期亏损1.27亿元;营业收入为9.68亿元,较上年同期减31.43%;基本每股收益为0.1007元,上年同期亏损0.2493元。公告中称2018年第三季度扭亏主要原因为公司实施重大资产出售。

继剥离铁矿资产后,2018年12月25日,*ST地矿公告称,拟以不低于500万的价格转让医药板块业务公司——滨州市力之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40%股权,转让完成后该公司不再并表。

值得一提的是,*ST地矿股价已经先期异动,迭创新高了,1月11日公司股价最高价6.4元/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云鼎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