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晶方科技旗下产业基金启动首笔并购

来源:证券时报 2019-01-03 07:29: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晶方科技旗下产业基金启动首笔并购)

在获得国家大基金进驻后,晶方科技(603005)加大了科技创新及产业拓展的力度。

    1月2日晚间晶方科技公告称,公司旗下苏州晶方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下称“晶方产业基金”)通过其持股99.99%的控股子公司苏州晶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晶方光电”)(晶方光电是为实施本次收购而设立的公司)与荷兰AnteryonInternationalB.V.、AnteryonWaferOpticsB.V.(下合称“Anteryon公司”)及其股东签订了股份收购协议,晶方光电拟整体出资3225万欧元收购荷兰Anteryon公司,交易完成后晶方光电将持有Anteryon公司73%的股权。

    公告显示,Anteryon公司创始于1985年,前身是荷兰飞利浦的光学电子事业部,2006年从飞利浦分拆并独立成立为Anteryon公司,注册于荷兰埃因霍温市。公司主要为半导体、手机、汽车、安防、工业自动化等市场领域,提供所需的光电传感系统集成解决方案,拥有30多年相关产品经验和完整的光电传感系统研发、设计和制造一条龙服务能力,其完整的晶圆级光学组件制造量产能力与经验系三维深度识别领域中微型光学系统和光学影像类集成电路模组所需的关键环节。

    而据公开资料显示,晶方科技是一家致力于开发与创新新技术,为客户提供可靠的、小型化、高性能和高性价比的半导体封装量产服务商。晶方科技的CMOS影像传感器晶圆级封装技术,使高性能、小型化的手机相机模块成为可能。现今已有近50%的影像传感器芯片可使用此技术,大量应用于智能电话、平板电脑、可穿戴电子等各类电子产品。

    对于本次收购,晶方科技表示,Anteryon公司除积累了30多年的相关产品研发经验和设计能力之外,还拥有完整的晶圆级光学组件制造量产能力与经验,并利用其核心晶圆级技术为客户提供光学组件制造和模组组装服务。

    随着物联网与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融合,智慧物联网正在改变和催生包括手机支付、无人仓储、AR/VR、智能家庭、无人零售、机器人、安防监控、智能驾驶等新应用场景。作为各种智能应用场景的基础,智能识别及所需的三维深度识别技术应运而生,并推动了光学影像类半导体传感器的发展。Anteryon公司利用其晶圆级技术提供了光学传感器件微型化系统解决方案,通过微型镜头,衍射器件、微阵列和折叠光路等技术,实现三维深度识别模组的集成化和微型化,并提供相关技术和制造能力。其相关半导体制造技术、能力与晶方科技现有传感器业务、市场可形成良好的产业互补,协同效应显著,有利于公司的产业链延伸与布局,取得新的业务机会与利润增长点。

    本次收购,也是晶方产业基金成立后首次展开对外并购。

    2018年7月26日晶方科技曾公告称,公司拟以现金方式出资2亿元,参与发起设立晶方产业基金。基金重点围绕集成电路领域开展股权并购投资,整体规模为6.06亿元,由3名合伙人共同出资设立。其中,普通合伙人广东君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出资600万元,持股比例1%,有限合伙人苏州工业园区重大产业项目投资基金(有限合伙)出资4亿元,持股比例66%,上市公司出资2亿元,持股比例33%。

    彼时公告表示,公司通过基金开展合作投资,能够充分利用基金及基金参与方优势,有助于公司及时把握集成电路及相关领域的产业并购整合机会,进一步提升公司的产业拓展能力、行业地位与竞争实力,有助于公司获取新的利润增长点,符合公司发展战略。

    不过值得关注的是,在2017年净利润成功实现增长后,2018年前三季度,晶方科技业绩再度同比下滑。

    2018年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25亿元,同比下降6.21%,半导体及元件行业已披露三季报个股的平均营业收入增长率为10.67%;净利润3040.35万元,同比下降52.99%,半导体及元件行业已披露三季报个股的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33.1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