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近500亿康美遭立案调查!和神秘潮汕帮有关?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8-12-29 08:35: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2月28日,康美药业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通知指出,“因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我会决定对你公司立案调查,请予以配合。”对于康美药业来说,2018年四季度是公司上市17年来最黑暗的一季,惨烈程度远超2008年的金融危机和2015年的股市调整。

(原标题:近500亿康美遭立案调查!和神秘潮汕帮有关?)

卷入潮汕帮坐庄的康美药业(600518),在“闪崩”之后,收到了证监会一纸调查令。是非曲直,也将水落石头。

12月28日,康美药业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通知指出,“因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我会决定对你公司立案调查,请予以配合。”

对于康美药业来说,2018年四季度是公司上市17年来最黑暗的一季,惨烈程度远超2008年的金融危机和2015年的股市调整。

二级市场上,今年10月16日,康美药业在开盘后一路向下,10点40分左右闪崩跌停,随后一度封住跌停。在收市前最后几分钟内,该股获得拉升,最终收跌5.97%。随后的三个交易日,康美药业毫无抵抗力,继续被大单封死在跌停。

当时,市场传出消息,因涉嫌操纵股价、内幕交易,深圳博益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王廉君,已于大约两周之前被公安经侦部门采取强制措施,操纵标的可能涉及康美药业。

10月25日,康美药业火速发布澄清公告,博益投资自设立以来不存在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况,王廉君表明其被采取强制措施系因涉嫌内幕交易普邦股份。公司控股股东康美实业、实控人马兴田和一致行动人等声明与承诺:不存在利用其它账户买卖康美药业股票,不存在利用其它账户从事康美药业股票内幕交易和操纵康美药业股价的情况。

众所周知,康美药业一直被视为医药行业“白马股”,但连续的跌停却令市场大跌眼镜。

实际上,在康美药业崩盘的同时,多只个股也遭遇闪崩,且各股走势高度一致。

此前,有知情人士向e公司记者透露,在康美药业坐庄的是深圳市中恒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恒泰”),前台老板叫陈少鞍。

陈少鞍来自普宁,是潮汕人,深圳潮汕商会的副会长,深圳普宁商会网站将其列在领导页面之中。

不仅于此,康美药业实控人马兴田、盛迅达实控人陈湧锐均来自于普宁。在《2018胡润全球富豪榜》中,马兴田蝉联普宁地区首富。

此外,e公司还注意到。中恒泰与康美药业有过直接的合作。2015年5月,康美药业与青海省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协议包括在青海成立康美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康美保险”)项目。2015年11月,康美药业与广发信德、普邦园林、中恒泰、蓝盾股份等签订康美保险发起人协议,康美药业拟出资1亿元,持股20%,中恒泰出资7450万元,持股14.9%。当时,康美药业表示,康美保险的设立将进一步完善公司中医药全产业链的布局,有助于加快公司“大健康+大平台+大数据+大服务”体系的建设。

康美药业与上述潮汕帮之间错综复杂的关系,令市场联想翩翩。

康美药业此次立案调查,是因为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康美药业与上述潮汕帮之间关系,是非曲直,有望随着这纸调查令真相大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普邦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