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金花股份:耗时一年 300万股增持计划“压线”完成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12-29 07:44: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金花股份:耗时一年 300万股增持计划“压线”完成)

金花股份(600080)12月28日晚间公告,截至今日,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吴一坚及部分董监高增持计划已经完成,上述人员合计增持302.5万股,达到增持计划中300万股的最低额度。回溯此次增持计划,公司耗时整整一年完成,显得“颇费周折”。

2017年12月29日,金花股份披露增持计划,公司表示基于对公司内在价值的认可和发展前景的信心,公司董事长吴一坚及部分董监高计划自2017年12月29日至2018年4月30日,以不超过9元/股价格,通过二级市场集中竞价方式增持300-500万股。

2018年5月4日增持进展公告显示,仅监事葛秀丽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增持公司股份4400股,交易金额33572元。

因金花股份增持“放空炮”,陕西证监局对吴一坚及高管五人出具警示函:陕西证监局认为,作为金花股份实际控制人和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截止承诺期满,均未履行上述承诺。陕西证监局决定对其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管措施。

随后,金花股份公告将增持期限延长8个月,将2018年12月31日作为增持最后期限,后续增持股份不设定价格区间限制,增持主体将基于对公司股票价值的合理判断,逐步实施增持计划,其他条件不变。但在延期至12月28日期间,公司未披露任何增持进展。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董事、总经理张梅、副总经理陶玉、财务总监侯亦文、监事葛秀丽4人仅增持公司股票1.62万股,交易金额为14万元。而此次增持绝大部分是通过私募投资基金增持完成,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吴一坚及独立董事牛晓涛合计出资2500万元设立花开1号私募投资基金,由该基金出资2500万元认购融亨稳盈证券私募投资基金份额,通过融亨稳盈证券私募投资基金实施增持计划,信息显示,融亨稳盈证券私募投资基金于今日增持300.9万股,交易均价为7.52元/股,交易金额为2263万元。

市场人士认为,延期8月的增持计划,在2018年最后一个交易日增持,金花股份此举“考前突击”意味明显,但无论如何,公司“压线”完成增持计划,避免再次遭受处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花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