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掌趣科技拟2.5亿元收购天马时空20%剩余股权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于蒙蒙 2018-12-19 10:27: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证APP讯掌趣科技(300315)12月18日晚发布公告,拟作价2.5亿元收购上海恺英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持有的北京天马时空网络技术有限公司20%股权,收购完成后天马时空将成为掌趣科技全资子公司。值得注意的是,掌趣科技持有天马时空80%股权,此次收购剩余20%股权属于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按现行会计准则不会产生新的商誉。

掌趣科技表示,本次交易为公司收购控股子公司的少数股东权益,本次交易前后,公司财务报表合并范围不会发生变化。本次交易完成后,天马时空将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有助于公司提高整体决策能力及业务整合能力,实现公司资源的有效配置,符合公司长远发展战略。

天马时空创立于2010年,主营移动游戏和网页游戏开发。公司曾于2014年末推出首款自研MMORPG手游《全民奇迹》,并在市场上取得现象级的成功,创造了上线13小时2600万元充值的行业纪录,天马时空也由此一跃成为手业MMO品类的领跑者。

2015年,掌趣科技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完成了对天马时空80%股权收购,以积累优秀团队、人才并补全自身产品结构,双方于2016年1月1日起合并利润表。至此,天马时空成为掌趣科技旗下核心子公司之一,并承担起集团爆款手游攻坚和拓展营收边界的重要任务。

目前来看,双方并购后的协同整合已经显现。2016年3月,掌趣科技通过长期股权投资参股韩国游戏巨头——网禅(WEBZEN),牢牢锁定了“奇迹IP”巨大的商业化价值潜力;天马时空也基于“奇迹IP”不断推陈出新,先后研发《全民奇迹》、《奇迹MU:觉醒》等多款精品手游,成绩显著。据公开资料显示,截至2017年底,《全民奇迹》已实现全球累计流水超77亿元,2018年新作《奇迹MU:觉醒》上线十个月充值流水也已超过21亿元。天马时空近三年来累计实现扣非后净利润近8亿元,为上市公司业绩成长作出突出贡献。

另值得关注的是,天马时空创始人刘惠城于2017年底担任掌趣科技董事长兼总经理,其上任后为掌趣科技锚定研发转型的战略方向,通过调整组织架构,提升研发产能,推进员工持股等一系列举措,带领公司业绩重回快速上升通道。掌趣科技2018年第三季度报告显示,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82亿元,同比增长23.6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5.16亿元,同比增长30.96%;扣除非经常损益后的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5.05亿元,同比增长59.33%。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恺英网络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