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船重工打造“攻防一体”装备技术研发体系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12-19 07:38: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船重工打造“攻防一体”装备技术研发体系)

12月18日,中船重工董事长、党组书记胡问鸣在中船重工电子信息与对抗体系建设会上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集团电子信息与对抗研究院首创性地将雷达探测的“矛”与电子对抗的“盾”结合起来,进行专业化的整合,这是中船重工电子信息化平台建设的重要内容。当天,中船重工还举行了电子信息与对抗研究院(下称“八院”)揭牌仪式。

八院成立将全面构建电子信息与对抗一体化装备技术研发体系,为中船重工构建海洋防务与信息对抗产业资本运作平台提供核心优质资产。根据中船重工总体资本运作规划,旗下上市公司中国海防将持续进行电子信息板块的整合运作,将符合条件的电子信息资产和业务注入上市平台。

打造雷达与电子战一体化系统

2017年初,中船重工启动723所、724所重组整合,全面构建电子信息与对抗一体化装备技术研发体系,进一步提升舰船行业电子信息体系化核心竞争力。

中船重工第八研究院揭牌成立,标志着两所重组整合进入了新阶段。两所在强强联合的基础上统筹优势资源、发挥规模效应,快速形成信息探测与干扰对抗融合发展、攻防一体的海洋信息电子装备研制主体,提升中船重工在海洋信息电子领域的主导地位和引领作用,并加速海军构建主权海域、战略要道及走向深远海等全方位电子信息掌控和体系作战能力、形成区域战略威慑和与强国信息制衡及对抗的优势。

723所以中船重工海博威(江苏)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为产业平台,下设6个控股子公司,构建了四大军民融合科技产业板块,分别为电子信息板块、医疗器械板块、新能源板块和环境工程板块。724所以鹏力科技集团为科技产业化平台,以“产品线+平台化运营”模式,构建了三大军民融合科技产业板块,分别为智慧电子信息系统板块、智能高端装备板块、新材料研发应用与食品包装产业板块。

整合后第八研究院坚持以军为本、军民融合、技术领先产融一体发展,首创性地将雷达探测的“矛”与电子对抗的“盾”同时并举,打造雷达与电子战一体化系统。

持续注入中国海防平台

近年来,中船重工紧密跟踪海军装备发展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建设船舶行业以军为本、军民融合、技术领先、产融一体的创新型全球领军企业。目前,中船重工信息电子技术研发和装备产业涉及10余家科研院所及多家企业。

通过两所军民两用市场深度融合,以整合后的规模化优质产业汇集资本,以资本促进产业的进一步发展,不断拓展海洋信息电子领域产业布局,为中船重工构建海洋防务与信息对抗产业资本运作平台提供核心优质资产,形成中船重工海洋信息电子产业聚集发展与资本运作相互促进的良好局面。

军品围绕雷达探测、电子对抗、信息对抗体系三大专业,重点发展六大领域军工电子信息装备,建设中国电子信息与对抗领先科技研究院;民品重点发展智慧电子信息及配套工程智能高端装备工程、新材料与食品包装工程、医疗器械、环保工程五大产业,打造以信息电子和智能高端装备为核心的规模化战略新兴产业集团。

中国海防作为中船重工电子信息产业板块唯一整合平台,将来集团整个电子信息板块相关资产都要以中国海防为平台。目前中国海防正在进行重大资产重组,对水下信息系统板块进行了整合,未来集团探测对抗板块,导航与通信板块、作战指挥控制系统板块、智慧海洋板块等电子信息板块,将按照集团整体布局进行一系列资本运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