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飞凯材料大股东出让7%股权 浦科投资身影隐现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刘灿邦 2018-12-18 13:32: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2月17日晚间,飞凯材料(300398)公告称,控股股东飞凯控股当日与上海半导体装备材料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下称“装备基金”)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拟以协议转让的方式向后者转让飞凯材料7%股份。此次股份转让的总价款为4.38亿元,按照14.66元/股的转让价格,较12月17日收盘价折价13.2%。

此次股份转让前,飞凯控股持有飞凯材料的股份比例为45.888%,装备基金未持有飞凯材料股份;转让完成后,飞凯控股持有飞凯材料的股份比例为38.888%,装备基金持股比例为7%。此次股份转让不会引发飞凯材料控股股东变动。

关于未来的持股计划,飞凯控股称,暂时没有明确计划、协议或安排在未来12个月内增加或继续减少其在飞凯材料中拥有的权益;装备基金则表示,不排除未来12个月内增加或减少上市公司股份的可能性。

记者注意到,受让方装备基金背景深厚,其认缴出资总额为50.5亿元,出资人中包括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大基金”)、上海国盛(集团)有限公司等。

其中,大基金重点投资集成电路芯片制造业,兼顾芯片设计、封装测试、设备和材料等产业;国盛集团是国有独资的大型投资控股和资本运营公司,2008年以来,在投资战略性新兴产业等方面进行了一系列运作,2014年,被确定为上海两个国资运营平台之一。

谈及股份转让的影响,飞凯材料认为,借助上海半导体装备材料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装备基金管理公司”)等的资源优势,有利于加快公司在半导体材料领域的拓展,夯实公司的行业地位和行业影响力,同时寻求共同对外投资收购的机会。

值得一提的是,装备基金管理公司是装备基金的普通合伙人,该公司股东包括上海浦东科技投资有限公司(下称浦科投资)、中青芯鑫(苏州工业园区)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浦元投资(杭州)有限公司,持股比例分别为41%、40%、19%。

进一步来看,装备基金的有限合伙人中还包括万业企业(600641),其持有装备基金19.8%的份额。而万业企业与浦科投资均可指向同一人物——朱旭东,朱旭东同时担任这两家企业的董事长,并且是装备基金执行事务合伙人的委派代表。

据了解,浦科投资在2015年豪掷20亿元购入万业企业股份,并成为万业企业大股东。在这之后,浦科投资积极推动万业企业战略转型,除认购装备基金以外,万业企业正在推动收购上海凯世通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100%股权的相关事宜。

由此可见,飞凯材料股份折价转让背后,朱旭东或是关键人物之一。目前,朱旭东还担任装备基金管理公司董事长一职,同时在ST新梅(600732)、上工申贝(600843)两家企业担任董事职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飞凯材料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