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理工环科拓展环保产业链 环保监测业务增速强劲

来源:证券日报 2018-12-18 08:33: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理工环科拓展环保产业链 环保监测业务增速强劲)

理工环科是国内地表水水质监测设备和运维厂商、国内电力设备在线监测行业首家上市公司,公司2018年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计今年1月-12月归属净利润为2.37亿元至3.21亿元。

理工环科称,公司环保监测业务有大幅度增长,但是因营改增定额发布推动软件集中换版工作及国网范围内配网app销售工作已在2017年结束,导致子公司江西博微新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西博微”)今年第三季度业绩同比下降。

据悉,江西博微作为电力行业信息化服务系统重要供应商,早在2014年已紧跟大数据发展潮流,与国网河南经研院合作开展大数据技术在电网规划设计领域的应用。公司大数据中心、易数平台等大数据解决方案等成熟产品已全面应用于电力行业各个领域。

江西博微今年第三季度实现营收比去年同期减少11.37%,净利润比去年下降47.03%。公司相关负责人对《证券日报》记者解释称,“剔除偶发性影响因素,博微公司经常性业务及新业务稳中有升。”公开资料显示,2015年12月,江西博微组建环保信息化事业部,进行环境大数据平台的建设,重点在智慧环保、环境大数据应用方面继续投入。

值得一提的是,11月16日江西博微又中标“国网湖南经研院2018年大数据建设管理提升-人资、物资法律大数据应用项目”。公司上述负责人对记者透露:“已经成立全资子公司开展电网工程设计业务,将在未来3年至5年内力争成为江西博微重要增长。”

理工环科全资子公司北京尚洋东方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尚洋环科”)目前是国内领先的水质自动在线监测系统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

2018年7月份至9月份,尚洋环科共实现营业收入1.38亿元,同比增长169.16%,实现净利润2800.73万元,同比增长152.11%,环保监测业务增速强劲,三季度中标金额合计1.53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94.00%,截至9月末,尚洋环科在手订单总额6.96亿元。

由尚洋环科承建的浙江台州仙居县乡村空气质量监测系统建设项目,使仙居在全国率先实现乡镇(街道)环境空气质量实时监测全覆盖。

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尚洋环科将围绕三个方向重点发展。“首先不断推进大气监测、水质监测业务,巩固在数据获取、数据处理、数据应用方面形成的优势,强化数据挖掘,数据系统服务方面的能力;其次继续加强研发团投入;最后凭借扎实的数据基础与强劲的信息化能力进行数据处理,实现数据应用,持续深入环保信息化领域。”

此外,据记者了解,理工环科目标投资建设1万个以上的各类环境数据监测站,结合地面监测站和遥感技术打造天地一体化、规模大、覆盖面广、数据全面的生态环境感知网,并以此为基础,构建基于云计算和大数据分析的环境数据服务平台。

届时理工环科将成为海量环境数据的服务商、运营商、分析商。公司称,将坚定的进行环保产业链拓展,依托环境监测数据平台和智能运维监管平台,构建环境监测大数据,对环境监测站进行智能化运维管控和全寿命周期管理,打造环境监测、治理的全产业链,形成环保业务综合供应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理工能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