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联建光电:子公司引入战略投资者 优化业务布局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12-18 08:27: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联建光电:子公司引入战略投资者 优化业务布局)

联建光电(300269)12月17日晚公告,公司与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人民政府(以下简称“东昌府区”)、中天鸿远资产管理(深圳)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天鸿远”)签订了《股权投资框架协议》。由中天鸿远成立总规模为4亿元的专项基金,以增资方式投资公司旗下数字显示设备业务板块全资子公司联建光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建有限”)以及深圳市易事达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易事达”),将分别获得联建有限和易事达部分股权。

公告称,本次投资估值参照公司2017年度数字显示设备业务实现的净利润约为1.65亿元,按11倍的市盈率进行估值,对应公司数字显示设备业务板块的投前估值约为18.15亿元,该估值将根据公司2018年度数字显示设备业务经审计后实现的净利润进行调整。预计公司数字显示设备业务板块的投后估值为22.15亿元。

公告显示,公司数字显示设备业务板块将设立北方区域总部,并建立生产线,实现规模化生产。东昌府区政府将为合资公司前期建设及人才引进等方面提供一定的支持。在合资公司生产线实现规模化生产后,东昌府区政府还应协调银行等金融机构,向合资公司提供4亿-5亿元的配套融资用于日常生产经营。

公告称,在投资存续期间,投资方中天鸿远不干涉公司正常经营,但可在联建有限、易事达以及合资公司委派董事,对公司及关联公司的财务情况和经营情况拥有知情权。

联建光电表示,近年来,随着小间距LED市场高速增长,公司数字显示设备业务保持稳步增长。此次引进4亿元战略投资,有利于增强公司资金实力,建立北方区域总部,也将进一步完善公司数字显示设备业务战略布局,促进公司数字显示设备业务产能提升,进一步巩固和开拓北方市场,提升公司竞争力,对公司未来经营业绩将产生有利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联建光电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