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恒生电子做实用好用的AI新产品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陶君 2018-12-14 10:41: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2月13日,恒生电子第四次人工智能产品发布会,再次推出智能理财师、晓鲸BOT开放平台、Alphamind、投资魔法石四款人工智能产品。公司总裁刘曙峰表示:“2年时间,恒生已经发布16款人工智能产品,落地案例达到117个。我们推动并见证了金融行业的智能应用从‘可用’到‘实用’,并迎来‘好用’阶段。”

四次发布 16款产品 117个案例

这是恒生自2017年以来第四次发布人工智能产品,涵盖智能、智能投资、智能监管、智能客服等金融领域。其中,在智能监管领域,恒生为地方金融监管机构提供风险预警服务,并在江西、广东、福建等省市落地;在智能客服领域,通过不断优化客服模型,提升用户体验建设一体化智能服务体系;在智能领域,恒生推出isee智能决策箱等产品,帮助机构更好地读懂用户,降低服务的门槛。

在智能问答领域,晓鲸智能问答平台,从诞生之初回答30类问题升级到120类,再到如今可自定义生成机器人,对接各类型终端,落地手机APP、实体机器人、智能音响等多个场景。推陈出新的过程中,恒生AI产品也在不断演进升级。

恒生金融AI云 赋能金融行业千人千面

刘曙峰介绍到,恒生金融AI云赋能金融行业智能化发展,好用的智能产品及应用背后,是恒生金融AI云的有力支撑。恒生金融AI云是一个开放的平台,依托iBrain平台,集成大数据和机器学习资源以及NLP和知识图谱研究成果,输出智能问答、智能资讯以及智能投研等人工智能服务,既可以为金融机构建设AI平台提供整体解决方案,也可以为金融机构提供AI云服务方案。与此同时,金融机构也能参与到AI云平台建设中来,不断优化共享资源。

而该平台由专注于金融前沿技术领域研究的恒生研究院打造。2016年成立的恒生研究院,致力于向金融IT业注入最前沿的金融技术、推动金融行业技术进步,并通过与恒生旗下各个事业部、子公司展开合作,使创新技术应用于不同的金融业务场景下。

持续创新 四款AI新产品丰富应用

本次发布会,恒生新推出的四款人工智能产品,涵盖智能投资、智能及智能问答领域,将继续丰富恒生人工智能应用场景,为金融机构带来好用实用的产品。面对发展迅猛的量化投资领域,恒生推出alpha策略交易数据服务平台——AlphaMind,涵盖海量的量化因子库,助力投资者以更便捷的方式获得稳定的alpha收益。而针对想要尝试多样策略的投资者,投资魔法石借助丰富的机器学习模型和神经网络模型,满足投研人员的个性化的量化交易需求。

恒生旗下子公司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应用也生根落地。其中,深耕财富管理领域的商智神州,推出“智能理财师”APP,帮助理财师给出最适合投资人的资产配置方案。创新子公司鲸腾网络,推出晓鲸BOT开放平台,可帮助机构或开发者构建个性化智能机器人,并通过智能问答形式输出服务。(陶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