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凌钢股份增发限售股解禁当日 两家机构第一时间提满额减持计划

来源:证券日报 2018-12-11 07:52: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凌钢股份增发限售股解禁当日 两家机构第一时间提满额减持计划)

凌钢股份非公开发行股份解禁当日,三家当年参与认购的投资机构,有两家在第一时间提出了减持计划。据凌钢股份12月10日晚间发布的公告,华富基金和广发基金据资产管理计划合同的相关约定,计划自2019年元旦后进行相应的减持。

2015年下半年,凌钢股份曾通过非公开发行的方式发行股份4.56亿股,募集资金20余亿元。华富基金、宏运资本和广发基金参与了当时的增发,其中华富基金认购了增发股份中的2.51亿股,宏运资本认购了1.14亿股,广发基金认购了0.91亿股,锁定期限均为三年。

2015年度和2016年度,凌股份分别实施了两次公积金转增和一次送股,这部分限售股也由原来的4.56亿股变为现在的10.02亿股,华富基金、宏运资本和广发基金的持股数量也相应的变为5.51亿股、2.51亿股和2亿股,目前分别位列股东榜的第二至第四位。

公开披露的信息显示,当年的增发于2015年12月10日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完成股份登记托管手续,随着三年限售期的结束,2018年12月10日也是该部分股票上市流通的第一天,凌钢股份在12月4日才刚刚披露了该部分限售股上市流通的相关公告。

据凌钢股份披露两家机构的减持方案,华富基金计划自2019年1月3日至7月1日期间,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不超过5542.17万股,计划减持比例不超过总股本的2%;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不超过1.11亿股,计划减持比例不超过总股本的4%。广发基金计划自2019年1月1日至6月3日期间,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不超过5542万股,计划减持比例不超过总股本的2%;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不超过1.11亿股,计划减持比例不超过总股本的4%。据计划,两家基金在未来的半年多时间里,将合计减持不超过总股本的12%。

有市场人士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根据公开披露的方案,两家基金基本都是按照现行的减持规定来顶格设计的。2017年出台的规则,对定增限售股解禁后的减持进行了严格的限定。由于两家机构是在2015年参与的定增,新政的出台可能对其原来的产品安排造成了一定的影响,着急减持也不难理解。”

《证券日报》记者留意到,在抓环保、去产能的大背景下,钢铁行业持续向好,凌钢股份的经营业绩也大幅增长。公开披露的资料显示,2015年-2017年期间,凌钢股份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0.48亿元、1.34亿元和12.07亿元,进入2018年,凌钢股份延续快速增长势头,据其披露的2018年三季报,今年的1月份-9月份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77亿元,已超去年全年水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凌钢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