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三座山:逼债、暂停上市和出表

来源:挖贝网 2018-12-10 07:53: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来,乐视体育的债务跟乐视网八竿子打不着。一切的原因出在贾跃亭身上。当年,乐视体育融资时,让乐视网作为股权回购担保人。

(原标题:乐视网的“三座大山”:逼债、暂停上市和出表)

乐视体育股东逼债

乐视体育跟乐视网是什么关系?

兄弟关系!都是乐视控股旗下的子公司。

本来,乐视体育的债务跟乐视网八竿子打不着。一切的原因出在贾跃亭身上。当年,乐视体育融资时,让乐视网作为股权回购担保人。

目前已经曝光要乐视网承担连带责任的公司有4家。率先要向乐视发难是王思聪旗下的北京普思、厦门嘉御、天弘创新。

仲裁书显示,2016年4月,乐视体育引入投资者,签署《B 轮股东协议》和《B 轮融资协议》,新增投资者40余方分别以现金、债转股形式增资,投资款共计 78.33亿元。《B 轮股东协议》中设置了原股东(暨乐视网、乐乐互动体育文化发展(北京)有限公司、北京鹏翼资产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回购条款。

上述3家公司表示,2016年12月,乐视体育在一次股东会议中披露,乐视体育在未经董事会或股东会同意的情况下,擅自向其关联方乐视控股(与乐视体育、 乐乐互动、乐视网均为贾跃亭实际控制的公司)出借了40 多亿元的资金。由于资金被关联公司占用,乐视体育的正常经营活动受到严重影响,大量业务由于资金紧张而无法进行,甚至因无法偿还对外欠款而被追诉、承担责任,申请人的投资权益遭受损失。

据介绍,乐视控股仍有 24.71 亿元借款本金及利息已到期未归还,乐视体育目前资金链断裂、难以恢复正常运营,已被大量债权人起诉,且已经被多家法院列入失信被执行人,申请人的股东权益受到了严重损害。

北京普思、厦门嘉御、天弘创新认为乐视体育违规在先,一致要求乐视网和乐乐互动、 北京鹏翼承担回购股权,金额大致2.4亿元。与此同时,天弘创新已经申请查封、扣押或者冻结被乐视网等名下价值9002.2万元财产。

乐视体育停摆,要求乐视体育股权回购的股东越来越多。昨日,济南鲁信文化体育产业投资中心提出同样诉求,涉及金额有1.35亿本金和约4300万的利息。

资料显示,乐视体育A轮融资,7家股东投资款5.79亿元。B轮,新增40多家投资者,分别以现金、债转股形式增资,投资款78.33 亿元。

乐视网预计,乐视体育融资中,如 A+轮和B轮各新增投资者均对公司提起仲裁

申请, 乐视网等可能共承担约 110亿余元以内的回购责任。再加上乐视云违规承担回购责任,可能承担的最大涉及金额为 126 亿余元。

暂停上市

乐视网是一家视频网站,在用户数据和影响力方面,爱奇艺、优酷都处在领先地位。根据他们公布的财报显示,2家公司都努力在实现盈亏平衡的路上奋斗。不过,乐视网在2015年、2016年的利润都超过5亿元。

真实情况究竟是什么?融创孙宏斌接手乐视网第一年宣布公司亏损138.8亿元。面对这样的残局,孙宏斌最后含泪退出,还撂下一句“人有时候要敢叫日月换新天,有时候也要愿赌服输”的金句。

孙宏斌掀开盖子,乐视网被打回原形,2017年年报被立信会计师事务所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乐视网表示,如果2018 年度报告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公司股票将暂停上市。

资料显示,今年前三季度,亏损14.89 亿元,归属于股东的净资产为-3.65 亿元。如果到年底,乐视网2018 年全年净资产为负,按照相关规定,同样会被暂停上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