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下周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综合 2018-12-07 14:59: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爱尔眼科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爱尔眼科:屈光业务持续高增长 毛利率再创新高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川财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周豫 日期:2018-12-07

事件

10月26日晚,公司发布2018年第三季度报告,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总收入612,427.63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9.7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9,483.37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1.4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40.14%。

点评

三季度继续维持高增速,四季度收入端增速或遇挑战。2018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612,427.63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9.75%,这与2018年上半年收入端同比45.94%的增速略有下滑,其中Q3单季度收入增速仅有30.80%,这主要受去年三季度基数较高因素影响。公司去年四季度因受并表等因素影响,同比收入端增速达72.23%,今年四季度增速或遇挑战。 毛利率持续提高,屈光业务高增长或成关键因素。2018年前三季度公司毛利率为47.83%,为2012年以来新高,相比2018年上半年的46.28%提升了约1.55个百分点,我们推测这主要受毛利率较高的屈光手术业务持续高增长因素的影响,同时全飞秒、ICL等高端手术占比的提高,形成量价齐升的趋势以及欧洲ClínicaBaviera.S.A的贡献所致。同时,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9,483.37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1.43%,单季度看,Q3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增速为42.53%,为公司历史新高。

盈利预测

预计公司2018-2020年分别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10.55、13.77、17.89亿元,折合EPS(最新摊薄)0.43、0.56、0.73元/股,对应PE分别为63.95、49.11、37.67倍。考虑到眼科医疗领域行业增速较快,同时公司的品牌、口碑及管理水平的持续提升,新增医院培育周期明显缩短,公司外延式扩张加速显著都对公司形成了直接利好,继续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眼科诊疗行业医疗事故;并购基金旗下资产注入进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风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