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下周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综合 2018-12-07 14:59: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亿联网络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亿联网络:三季报业绩延续增长 VCS渠道及新业务拓展稳步推进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颖,邵进明 日期:2018-12-07

10.26 日晚,公司发布本年度三季报业绩。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3.19 亿元,同比增长23.98%;实现归母净利润2.53 亿元,同比增长38.96%,位于此前业绩预告21.68%-50.67%的中值偏上,符合市场预期。

核心观点

营收利润延续增长态势,汇率对业绩产生积极贡献。18Q3 单季度实现营收4.79 亿元,同比增长26.21%,环比增长12%;单季度是实现归母净利润2.63 亿元,同比增长46.97%,环比增长19%。公司业绩保持快速增长体现了公司产品在市场上仍然具有较高的竞争力,另外利润的快速增长还得益于Q3 季度人民币大幅度贬值带来汇兑收益。其中18Q3 单季度汇兑收益约1705 万元,而17Q3 汇兑损失约1467 万元,一进一出汇兑影响约3000 万元,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增长约27%。同时由于汇率影响,前三季度毛利率得到改善,达到61.17%,较18H1 提升0.61 个百分点。17 年全年汇率处于下行趋势,而我们预计18 年底汇率高于年初6.6 为大概率事件,汇兑将对公司业绩产生积极贡献。

VCS 渠道及新业务拓展稳步推进。公司从SIP 话机领域横向拓展到市场规模更大的视频会议领域,过去两年VCS 业务保持80%以上的增长。国内传统视频会议需求主要以政府、公检法和大型企业为主,华 为、科达等企业为主要的市场参与者。近年来由于宽带性能以及成本的提升,应用场景逐渐向商用的企业级市场渗透。公司VCS 定位于中小型企业市场,与传统视频会议巨头形成差异化竞争。我们认为亿联凭借其技术、成本的优势以及渠道方面的理解,在中小型企业市场颇具竞争力,业绩有望持续增长。此外公司9.25日与微软合作发布新款支持Microsoft Teams 的视频会议终端,云视讯业务也预计四季度全面推进,公司有望借助新业务进一步进军企业云通信市场。

财务预测与投资建议

预测18-20年归母净利润8.00/10.04/12/44 亿元,对应EPS为2.68/3.37/4/17元,维持18 年26 倍PE,对应目标价69.62 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传统业务市场竞争风险、新业务进展不及预期,汇兑损益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风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