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11月增持市值环比大降 *ST尤夫增持比例最大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张刚 2018-12-05 10:50: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经历10月份大跌之后,A股市场在11月份出现企稳。上证综合指数11月份下跌0.56%,创业板指上涨4.22%,中小板指上涨1.75%。那么,11月份上市公司限售股解禁后被减持以及被增持的情况如何呢?

减持市值环比大增

11月份公告的限售股解禁后的减持情况,显示规模环比大增。11月份限售股解禁后合计减持市值为113.81亿元(二级市场减持76.04亿元,大宗交易减持37.77亿元),比10月份的数据增加81.31亿元,为其3倍多,为年内第三高;涉及上市公司352家,比10月份增加204家,为其2倍多。

从减持的分布上看,深市主板公司19家,深市中小板106家,深市创业板138家,沪市89家;涉及股数共计108579.68万股,比10月份增加了67741.53万股,为其2倍多。11月份有22个交易日,若按日均减持市值来看,为5.17亿元,比10月份的1.81亿元增加了3.36亿元,为其2倍多。

11月份A股市场主要指数涨跌分化,两市单月的日均成交金额环比放大两成多,为6月份以来最高水平,摆脱了此前连续三个月的日均成交金额处于3000亿元以下的低迷水平。产业资本减持市值为10月份的3倍多,为年内第三高。11月份深市中小板、创业板公司仍为被减持的主要群体,占公告减持公司家数近八成。

增持市值减少四成多

11月份上市公司股东增持市值共计84.24亿元(二级市场增持67.33亿元,大宗交易增持16.92亿元),比10月份减少73.46亿元,减少幅度为46.58%,为年内第四低;涉及上市公司有288家,比10月份增加了93家,增加幅度为47.69%。

从增持的分布上看,深市主板公司36家,深市中小板94家,深市创业板57家,沪市公司101家;共计114422.60万股,比10月份减少20124.43万股,减少幅度为14.96%。若按日均增持市值来看,11月份为3.83亿元,比10月份减少4.93亿元,减少幅度为56.28%。

在整体市场涨跌分化的情况下,11月份增持市值环比减少四成多,为年内第四低。被增持的深市中小板和创业板公司家数占到五成多的比例。

创力集团减持比例最大

原限售股股东通过二级市场直接减持和大宗交易进行减持的352家上市公司中,被减持市值最大的前五家上市公司分别为启明星辰、济川药业、浙江龙盛、华大基因、创力集团,减持市值均在2亿元以上。启明星辰被减持市值最高,高达3.05亿元,是通过大宗交易和二级市场直接减持两种方式进行的。股权出让方为王佳、齐舰,分别为第一、第十大股东,均为公司高管,此次减持后持股占总股本的比例由2018年三季报的29.37%、1.05%分别下降至27.78%、0.99%。

公告被减持股数占总股本比例最高的前五家上市公司分别为创力集团、安妮股份、迦南科技、康斯特、浙江众成,比例均在2%以上。排名第一的创力集团,被减持比例为4.55%,是通过大宗交易和二级市场直接减持两种方式进行的。股权出让方分别为上海巨圣投资有限公司、管亚平、耿卫东、芮国洪、王凤林、常玉林。其中,前五家股东分别为公司第二、三、四、五、六大股东,此次减持后持股占总股本的比例由2018年三季报时的11.86%、6.95%、5.74%、5.64%、5.11%分别下降至11.66%、5.21%、5.00%、5.00%、4.50%。

*ST尤夫增持比例最大

被增持的288家上市公司中,被增持市值最大的前五家上市公司为蓝光发展、通威股份、*ST尤夫、恒逸石化、申通快递,增持市值均在2亿元以上。蓝光发展被增持的市值最高,达9.37亿元,是通过二级市场直接增持方式进行的。增持方为杨铿、张巧龙、余驰、王小英、欧俊明、魏开忠、雷鹏、常珩,均为公司高管。其中,杨铿为第二大股东,增持后持股占总股本比例由三季报时的5.61%上升至11.64%。

公告被增持股数占总股本比例最高的前五家上市公司分别为*ST尤夫、蓝光发展、日科化学、珠海中富、喜临门,比例均在2%以上。257家公司尽管增持比例低于1%,但也积极地发布了增持公告。*ST尤夫的被增持比例最高,达7.31%,是通过二级市场直接增持方式进行的。增持方为上海垚阔企业管理中心(有限合伙),此次增持后持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上升至10.00%。该股后续或继续被增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珠海中富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