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2018年十大黑榜上市公司候选名单出炉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8-12-02 08:58: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2018年十大黑榜上市公司候选名单出炉 长生中弘等24家公司“上榜”)

为了净化市场环境、保护投资者权益,助力公开透明、健康发展的资本市场的培育,自11月17日起,由大众证券报举办的第八届(2018年)十大黑榜上市公司评选活动正式启动,同时开始向广大读者征集黑榜公司候选名单。根据征集结果并征求专家意见,共有24家上市公司入围候选名单。本次活动采用读者推荐和专家评选相结合的方式,经一个多月的时间,在明年1月份最终评选出“2018年黑榜十大上市公司”。

1、股票简称:*ST长生(002680)

公司全称:长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上榜理由:因危害公众健康安全被强制退市

情况概述:

2018年7月15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通告称,在对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检查中,发现该企业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生产存在记录造假等严重违反《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行为,对此吉林食药监局收回该企业《药品GMP证书》,并责令狂犬疫苗停产。

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为*ST长生全资子公司。受“疫苗门”影响,该公司股价一落千丈,从7月16日起便开启了

“一字”跌停之路,截至8月29日已连续32个跌停,超过连续30个跌停的*ST天马,创下A股史上最长的连续跌停纪录。*ST长生股价也由暴跌前的24.55元一路最低跌至2.66元,累计跌幅接近九成,持股的投资者损失惨重。

由于违法违规生产疫苗,2018年10月16日,*ST长生子公司长春长生被国家药品监督管理部门作出吊销药品生产许可证的行政处罚决定,并处罚没款91亿元。同时,国家药监局对其罚款1203万元,并追缴长春长生自2017年度起因取消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而不缴少缴的企业所得税及滞纳金。

深交所11月16日宣布,正式启动对*ST长生重大违法的强制退市机制,*ST长生因此成为退市规则修订后首家因危害公众健康安全而退市的上市公司。从违法生产、销售疫苗事发到被启动强制退市,*ST长生只用了不到4个月。这在A股的历史上,尚未有过先例。

2、股票简称:中弘股份(000979)

公司名称:中弘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上榜理由:“面值退市”第一股逾期债务超80亿

情况概述:11月8日,深交所公告称,由于9月13日至10月18日中弘股份连续二十个交易日每日收盘价均低于股票面值(1元),根据《股票上市规则》规定以及上市委员会的审核意见,作出股票终止上市的决定。

11月12日,中弘股份及下属控股子公司累计逾期债务本息合计金额为80.52亿元,全部为各类借款。

中弘股份11月16日正式进入退市整理期,成为首只因股价连续20日低于1元而退市的股票。

3、股票简称:*ST百特(002323)

公司全称:江苏雅百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上榜理由:涉嫌犯罪或被强制退市

情况概述:公司于2015年至2016年9月期间,通过虚构境外工程项目、虚构国内及出口建筑材料贸易、伪造工程合同和销售回款等方式虚增营业收入合计约5.8亿元,虚增利润约2.6亿元。

2017年12月,证监会依法对雅百特及相关人员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案作出行政处罚和市场禁入决定。公司因涉嫌构成违规披露、不披露重要信息罪,股票存在重大违法强制退市风险。公司股票继续维持停牌状态。

4、股票简称:*ST华信(002018)

公司名称:安徽华信国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上榜理由:资金紧张无力兑付债务

情况概述:*ST华信于8月22日收到证监会的《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披露2017年年报涉嫌虚假记载,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ST华信2017年实现净利润约为4.47亿元,同比上涨21.58%。不过,公司2017年审计报告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会计师事务所审计说明显示,公司存在大量逾期的应收款项,公司可供经营活动支出的货币资金严重短缺;公司保理业务应收账款逾期余额为14.68亿元,转口业务应收账款逾期余额为10.19亿元,保理业务应收利息逾期余额约为0.18亿元;华信国际合并流动负债余额33.32亿元,由于华信国际资金紧张,无力兑付到期债务。

5、股票简称:ST辉丰(002496)

公司全称:江苏辉丰生物农业股份有限公司

上榜理由:环保问题曝光信披涉嫌违规

情况概述:今年3月底,ST辉丰控股子公司华通化学被关停,原因是被查到偷排废水,公司高管被带走协助调查。华通化学被关停之后,辉丰陷入了环保泥淖,且问题不断发酵。

3月底至今,公司及高管陆续收到十余份罚单:4月19日、4月23日,公司及子公司收到多份《行政处罚决定书》;5月罚单最为密集,连续收到6份罚单,其中5月28日,公司董事长仲汉根收到盐城市大丰区环境保护局出具的《行政处罚决定书》。进入6月、7月,公司和科菲特收到盐城市大丰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出具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子公司嘉隆化工收到灌南县环境保护局出具的

《行政处罚决定书》。受环保问题曝光的影响,公司期间多次向下修正业绩。

6、股票简称:乐视网(300104)

公司名称: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

上榜理由:净资产为负面临退市考验

情况概述:目前,乐视网面临退市的最大风险主要来自审计报告和连续亏损。10月30日,乐视网三季报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为-14.89亿元。截至三季度末,公司净资产为-3.65亿元。

在乐视网2017年审计报告中,立信会计师事务所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意见。按照《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相关规定,若公司出现最近两年的审计报告对公司为否定或者无法表示意见,深交所可以决定对公司暂停上市。

此外,根据《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第十三章相关规定,公司出现最近一个年度的财务会计报告显示当年年末经审计净资产为负,交易所可以决定暂停公司股票上市。

截至9月底上市公司经营性负债中应付供应商及服务商的款项超过50亿元。此外,截至9月底乐视网还背负包含金融机构借款等有息债务约80亿元。其中,乐视网从中植系获得的贷款已经违约。

7、股票简称:山西路桥(000755)

公司全称:山西路桥股份有限公司

上榜理由:破坏生态环境被处罚

情况概述:2014年至2017年期间,公司前身*ST三维因环境污染受到当地环保部门七次行政处罚,在日常生产经营中公司还存在多次排污超标的情形。但公司在2014-2017年半年度报告和年度报告中并未如实披露上述信息。

山西证监局对公司及包括时任、现任董事长、总经理在内的相关责任人员共计28人的违法行为进行处罚,对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事项立案调查。

经深交所核查发现,公司存在定期报告与临时报告披露的环保信息不一致、信息披露不真实等问题。证监会认定,*ST三维的行为违反了《证券法》第六十三条的规定,构成了《证券法》第一百九十三条所述行为,并下达处罚决定书。

8、股票简称:*ST天马(002122)

公司全称:天马轴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上榜理由:盈利年报被非标连续30日跌停

情况概述:今年4月28日,天马股份发布2017年年报,这份年报遭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出具非标,直指公司报表四大疑点。审计意见中,天马股份存在疑问的事项超过20亿元,其中包括6.66亿元货款预付款,2.1亿元投资款,还有价值十几亿元的投资基金合并审计问题。

同日,天马股份披露公司和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董事长徐茂栋被证监会立案调查。随后,公司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5月5日,*ST天马在停牌筹划重大资产重组5个月后宣布终止重组,同时公告控股股东面临平仓风险且控股股东可能发生变化,从而以临时停牌的方式又停牌了5个交易日。

5月14日,公司复牌,随后即遭连续29个一字跌停,如果算上*ST天马复牌前一日也以跌停报收,则是连续30个交易日跌停。

9、股票简称:华业资本(600240)

公司全称:北京华业资本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上榜理由:爆百亿萝卜章骗局

情况概述:今年9月28日,华业资本公告子公司投资的应收账款出现逾期,经公司调查发现从二股东李仕林控制的恒韵医药受让、高达101.89亿元的债务不真实,文件上公章系伪造。

9月27日起华业资本股价连续7个跌停,之后持续低迷,10月19日盘中2.64元创7年半低点,截至11月26日仍在3元出头,较9月份8.38元的阶段高点不止腰斩。华业资本公司债也是凄风苦雨,如10月8日“15华业债”一度大跌25%,最低触及75元,最终收跌2.01%,而之前8月31日还创下111元的历史高点。同日,华业资本称本应10月15日兑付的超短融“17华业资本CP001”由于目前流动性紧张,本息5.36亿元偿付存不确定性。

百亿债权萝卜章引发股债双杀、公司风控遭投资者质疑之后,华业资本11月22日又公告,公司董事兼总经理燕飞因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被重庆市公安局拘留,尚待公安机关进一步调查。

10、股票简称:*ST凯迪(000939)

公司全称:凯迪生态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上榜理由:逾期债务高信披涉嫌违规

情况概述:公司因未积极配合协会现场调查,提供材料不及时、不完整;未按期披露2017年年度报告及2018年一季度财务信息;未及时披露主营业务停产、停顿情况;未专项披露资产抵(质)押事项;未及时披露债务逾期事项;未同步披露债务逾期、资产冻结、董事长变动信息等多项违规行为,被银行间协会公开谴责并暂停相关业务,并收到《自律处分决定书》。

因资金紧张,公司未能按期支付“11凯迪债”债券本金及利息,构成违约。

公司1-9月净利润亏损超17亿元,三季报遭公司三名董事投出“弃权票”。公司逾期债务超56亿元,占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超50%。大股东阳光凯迪及其关联方非经营性占用资金,湖北证监局出具的决定书显示,阳光凯迪及其关联方对上市公司形成非经营性资金占用约11亿元。

11、股票简称:罗平锌电(002114)

公司全称:云南罗平锌电股份有限公司

上榜理由:假整改真污染央视曝光触目惊心

情况概述:2016年第一轮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指出,罗平锌电重金属污染隐患问题突出。2018年6月12日,中央第六环保督察组下到云南省曲靖市督察发现,这一问题不但没有解决,反而呈进一步加重之势,对珠江上游水环境安全造成严重威胁。

经查,该公司在整改工作中“头痛医头、脚痛医脚”,假装整改、敷衍整改,废渣违规堆存依然如故,而且旧账未还,又欠新账。随后,公司收到证监会的《调查通知书》,公司20名董监高被证监会进行立案调查,另外,公司因在定期报告未完整披露污染问题,又收到证监会行政处罚。此外,公司前三季度发生巨亏,净利润-1.41亿元,同比下降395.88%。

12、股票简称:天圣制药(002872)

公司全称:天圣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上榜理由:核心高管相继出事

情况概述:今年天圣制药屡屡爆雷:3月至5月,公司董事长、实控人刘群、公司总经理李洪先后被有关部门留置,随后,副总经理李忠和王永红涉嫌犯罪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随后9月25日,天圣制药公告称,刘群涉嫌职务侵占罪被重庆市公安局监视居住。

天圣制药在发布董事长被留置公告的当天,又宣布停牌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交易标的为四川省玉鑫药业的全部股权,交易对手为玉鑫药业股东尹后健和冷莉。工商资料显示:尹后健、冷莉两人的股权均被质押给了长城华西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什邡支行,停牌3个月后,该资产重组因交易双方无法就交易价格、交易方式等核心条款达成一致而宣告终止。

核心高管相继出事,重组失利,天圣制药股价一路下跌,11月6日公司收盘价已连续20个交易日低于公司最近一期末经审计的除权除息后的每股净资产9.7元,达到触发稳定股价措施启动条件。

13、股票简称:ST冠福(002102)

公司全称:冠福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上榜理由:被实控人“坑”逾20亿

情况概述:ST冠福的控股股东林氏家族以上市公司名义借高利贷和豪爽关联担保,连续坑完公司后跑路。今年10月起,由于公司承担连带责任,开始面临相关的纠纷及诉讼。

今年9月份,ST冠福曝出控股股东林氏家族通过上市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上海五天的名义,对外开具仍由第三方持有的商业承兑汇票累计金额为13亿元,其中以上市公司名义开出的商业承兑汇票金额12.26亿元。此外,林氏家族还私自以上市公司名义进行担保,目前余额为3.8亿元,还有违规以公司名义对外借款超过5亿元、提供“债权确认”及“应收账款转让确认”1.5亿元。上述23.66亿元相当于ST冠福2017年净利润的8.5倍、净资产的44%,超过公司过去十年利润总和。

若上市公司最终需对此进行清偿,无疑将受重大不利影响。目前上市公司及其子公司有多个银行账户被冻结,因涉及的金额较大,上市公司还被戴帽。就在11月26日,公司一口气披露了六张法院传票,均因控股股东民间借贷纠纷、公司承担连带责任而被告上法庭。

14、股票简称:庞大集团(601258)

公司全称:庞大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上榜理由:信披涉嫌三宗违法问题

情况概述:今年7月,证监会对庞大集团及其董事长庞庆华信披违规案作出行政处罚,对庞大集团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罚款,对庞庆华作为信披违法主体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罚款。违规问题包括庞庆华、庞大集团未如实披露权益变动情况;未按规定披露关联交易;未披露自身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调查。

15、股票简称:凯瑞德(002072)

公司全称:凯瑞德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上榜理由:债务缠身,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

情况概述:2014年11月6日,公司参股子公司新疆德棉矿业以上市公司名义开具金额100万元商业承兑汇票一张,但最终因无款支付遭银行拒付。德州市德城区人民法院判令公司立即支付履行给付义务及赔偿利息,但公司未能在规定期限内履行给付义务,公司因此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2017年12月19日,公司收到证监会的《调查通知书》,因信息披露涉嫌违反证券法律规定而被立案调查。

董事长张培峰、监事会主席饶大程因涉嫌操纵证券市场案执行指定居所监视居住,张培峰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根据公司预测,2018年净利润为-3000万元至-2500万元,公司股票交易可能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

16、股票简称:山东墨龙(002490)

公司全称:山东墨龙石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上榜理由:业绩连续两年“大变脸”

情况概述:山东墨龙2016年、2017年连续两次业绩变脸,由于业绩修正并且有重大对外投资未如实披露,被证监会行政处罚。由于信披涉嫌违规,山东墨龙遭到投资者索赔,在济南中院一审判决山东墨龙败诉后,山东墨龙进行了上诉。

今年11月,山东高院对山东墨龙投资者索赔案作出二审判决,针对山东墨龙提起的上诉,法院驳回其上诉,维持原判,至此,山东墨龙投资者索赔获得终审胜诉。

17、股票简称:融钰集团(002622)

公司全称:融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上榜理由:拟引入的战投被证实为“假央企”

情况概述:今年7月12日,股价连续下跌的融钰集团抛出一份让市场振奋的公告,称拟引入中核国财作为战略投资方,在公告中融钰集团对这场战略合作描述为:“融钰集团为国务院国资委下属‘中核集团’合格供应商,……通过与中核国财的资本合作、股权合作,打造央民合作的新平台……”而融钰集团本身是一家民营企业,而此番声称的央民合作,被引入的战略方中核国财在今年8月被确认为“假央企”,对方并非国资中核集团下属单位,与中核国财相关负责人确认的信息不一致,随后,融钰集团宣布终止与中核国财合作,这场“央民合作”最终证实以乌龙闹剧收场。

此后,融钰集团因信披违规被证监局立案调查,造成公司股价大幅波动,公司股价一度创下近四年新低。

18、股票简称:坚瑞沃能(300116)

公司全称:陕西坚瑞沃能股份有限公司

上榜理由:深陷债务危机银行账户遭冻结

情况概述:公司陷债务危机,面临经营困难,大规模债务逾期致使公司及子公司沃特玛大量银行账户被冻结,大量经营性资产被查封,人员流失严重,生产经营受到严重影响。

今年10月深交所公告称,对坚瑞沃能控股股东、董事长郭鸿宝及其他三名高管给予纪律处分。若公司2018年末净资产为负,根据相关规定,公司出现“最近一个年度的财务会计报告显示当年年末经审计净资产为负”,公司将面临股票暂停上市的风险。

19、股票简称:浦发银行(600000)

公司全称: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上榜理由:涉19项违法违规被处罚

情况概述:

5月4日,中国银保监会网站公布了银监会对浦发银行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浦发银行存在(一)内控管理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二)通过资管计划投资分行协议存款,虚增一般存款;(三)通过基础资产在理财产品之间的非公允交易进行收益调节;(四)理财资金投资非标准化债权资产比例超监管要求;(五)提供不实说明材料、不配合调查取证;(六)以贷转存,虚增存贷款;(七)票据承兑、贴现业务贸易背景审查不严;(八)国内信用证业务贸易背景审查不严;(九)贷款管理严重缺失,导致大额不良贷款;(十)违规通过同业投资转存款方式,虚增存款;(十一)票据资管业务在总行审批驳回后仍继续办理;(十二)对代理收付资金的信托计划提供保本承诺;(十三)以存放同业业务名义开办委托定向投资业务,并少计风险资产;(十四)投资多款同业理财产品未尽职审查,涉及金额较大;(十五)修改总行理财合同标准文本,导致理财资金实际投向与合同约定不符;(十六)为非保本理财产品出具保本承诺函;(十七)向关系人发放信用贷款;(十八)向客户收取服务费,但未提供实质性服务,明显质价不符;(十九)收费超过服务价格目录,向客户转嫁成本的违法违规事实。

银监会决定对浦发银行作出罚款5845万元,没收违法所得10.927万元,罚没合计5855.927万元。

20、股票简称:国信证券(002736)

公司全称: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上榜理由:保荐*ST华泽违规被罚没2800万

情况概述:

5月21日,国信证券及从事相关业务的人员龙飞虎、王晓娟、张苗、曹仲原收到证监会《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原因是该公司出具的《华泽钴镍恢复上市保荐书》、《华泽钴镍重大资产出售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之持续督导工作报告书》和《华泽钴镍重大资产出售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之2014年度持续督导工作报告书》涉嫌虚假记载、重大遗漏;公司在核查上市公司关联方非经营性占用资金和应收票据、以及利用审计专业意见等方面未勤勉尽责。

依据《证券法》相关规定,证监会拟决定:对于公司保荐业务行为,责令公司改正,给予警告,没收保荐业务收入100万元,并处以300万元罚款;对龙飞虎、王晓娟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30万元罚款,对于公司并购重组财务顾问业务行为,责令公司改正,没收并购重组财务顾问业务收入600万元,并处以1800万元罚款;对张苗、曹仲原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30万元罚款。两项业务处罚均为“没一罚三”,合计对国信证券罚没资金2800万元。

公告中提到的华泽钴镍便是被称作今年最熊股之一的*ST华泽,从3月21日复牌以来,*ST华泽已连续收出26个“一”字跌停,在4月27日之后再度停牌至今。

21、股票简称:浔兴股份(002098)

公司全称:福建浔兴拉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上榜理由:重组变“卖光资产”

情况概述:9月复牌的浔兴股份不但宣布终止重组,还称拟将拉链相关资产全部出售给原控股股东,使得公司主要资产仅有跨境电商价之链65%股权。然而浔兴股份对于2017年收购的价之链,管理上已基本失去控制。公司股价大跌后,又迎来证监会的立案调查。

复牌后浔兴股份股价连续7个跌停,至今仍处低位。而且,第一大股东等三名股东持股全部质押,质押风险高企。公司在互动平台上曾表示7个跌停后,股价已跌破大股东质押平仓线。

更糟心的是,浔兴股份还称目前无法对价之链的资金、财务形成有效监管。今年上半年价之链亏损超过1900万元,今年1.6亿元业绩承诺前景不妙之外,会催生因之带来的7.48亿元商誉减值风险。10月26日,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浔兴股份披露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22、股票简称:今创集团(603680)

公司全称:今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上榜理由:2018年新股中的“破发王”

情况概述:2018年上市的公司中,今年2月27日上市、发行价为32.69元/股的今创集团,由于目前股价表现最差而堪称“破发王”。

今创集团上市后仅收获两个涨停板便开板,紧接着3月1日创上市来55元/股的最高点后,股价步入震荡下行,6月19日股价便跌破发行价(前复权,下同)。截至11月23日收盘,今创集团以19.94元股价较发行价已累计下跌57.65%的破发程度,成为2018年上市新股中的“破发王”。

上市后股价走势低迷同时,今创集团业绩呈现下滑态势。2017年年报显示营收增长14.02%,净利润下降6.81%。今年一季度、中报的增收不增利现象更明显,一季度营收增长21.01%、但净利润下降14.72%,中报营收增速7.55%、净利润下滑12.52%。今年三季报时,营收也只增长8.20%,净利润下滑进一步亏大,变为-17.03%。

23、股票简称:千山药机(300216)

公司全称:湖南千山制药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上榜理由:董秘表示对三季报不负责

情况概述:千山药机2017年度财务会计报告已经被瑞华会计师事务所出具“无法表示意见”审计报告,并由于未及时披露2017年年报和2018年一季报,于11月9日公告收到证监会处罚通知,若2018年度财务会计报告继续被出具“否定或者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将可能被暂停上市。

另外,公司实控人一致行动人所持股权被司法轮候冻结并持续被司法划转和强制平仓,其自身也有数十笔银行贷款、民间借贷、融资租赁等债务逾期,导致其及子公司银行账号、股权及资产被法院冻结。

公司三季报披露:千山药机净资产为2.68亿元,应收乐福地原股东2017年业绩补偿款3.88亿元,应收关联方刘华山占用公司资金9.25亿元。但上述3.88亿元业绩补偿款早已逾期,千山药机在三季报中只按5%对业绩补偿款计提坏帐准备1937.58万元。千山药机通过对业绩补偿款坏账准备计提金额调整后,公司净资产由转负为正。

但此举却遭遇千山药机原董秘兼副总经理陈龙晖反对,其表示,三季报对业绩补偿款全额计提坏账准备变更为按账龄计提坏账准备,是否准确不能确定,因此不能保证季度报告的真实、准确、完整。

24、股票简称:科融环境(300152)

公司全称:徐州科融环境资源股份有限公司

上榜理由:踩雷承兑汇票业绩盈利变亏损

情况概述:因所持有的*ST凯迪商业承兑汇票到期未兑付,科融环境业绩发生“大变脸”,从预盈沦为亏损。公司在三季度末单项认定计提坏账准备1.18亿元,其中包括对凯迪股份应收账款补提坏账准备2023万元,对武汉凯迪电力工程有限公司应收账款补提坏账准备8424万元,以及对杭州贵时贸易有限公司其他应收款补提坏账准备1363万元。

二级市场上,受到商业承兑汇票到期未兑付的影响,公司股价受挫。另外,公司控股股东徐州丰利、实际控制人毛凤丽及相关关联方收到证监会《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公司关联方天津丰利及杰能科技通过科融环境披露的信息涉嫌存在虚假记载。

2018年十大黑榜上市公司选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山西路桥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