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北上资金11月青睐大消费和金融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8-12-02 08:26: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北上资金11月青睐大消费和金融)

周五,A股11月行情收官中,白酒股走强。值得注意的是,11月主要股指大体先反弹后调整,沪指还月跌0.56%,北上资金从10月的净流出转为净流入,金额达469.13亿元。从北上资金净买入的39只个股来看,白酒为主的大消费受到关注,此外金融股也成为重点买入对象。

记者据统计,11月份至周五,北上资金净流入A股469.13亿元,扭转了10月份净流出105.29亿元的局面,同时净买入金额为下半年月度最高。值得注意的是,11月沪指月度调整中,沪股通却成为北上资金净流入主战场,占北上资金当月净流入近70%。

从沪股通逆势买入对象来看,有26家公司进入其前十大成交活跃股榜单,其中19只个股被沪股通资金净买入状态。以11月至有统计数据的日期计算,贵州茅台成为北上资金最青睐对象,净买入高达53.99亿元。招商银行、中国平安则超过30亿元,此外恒瑞医药达到22.33亿元、海螺水泥为11.85亿元。

此外,沪股通11月净买入超过1亿元的还有南方航空、伊利股份、中国石化、中国国旅、兴业银行、上海机场、中信证券、工商银行和中国太保等。

深股通方面,前十大成交活跃股榜单中出现过27家公司身影,其中20家获得深股通净买入。五粮液以26.23亿元居首,美的集团、洋河股份和格力电器均超过13亿元。大族激光、海康威视、平安银行、大华股份、中兴通讯、泸州老窖、招商蛇口、爱尔眼科和万科A等深股通净买入额也高于1亿元。

梳理可见,北上资金11月青睐股中,白酒受到重点买入,此外大消费还有金融股也成为了主要买入对象。

从股价表现来看,北上资金追捧股中大部分出现上涨,其中不乏涨幅可观者。例如隆基股份11月大涨37.27%、智飞生物涨幅19.27%,中兴通讯月涨17.37%,此外南方航空、大华股份、华兰生物、洋河股份和海康威视等月涨幅超10%。而五粮液、小天鹅A、泸州老窖、伊利股份、汤臣倍健、爱尔眼科等涨逾5%,美的集团、万科A、贵州茅台等11月涨幅也均超2%。

北上资金重点买入的39家上市公司业绩十分优异,其中29家2015年至2017年连续三年净利润增长,其中隆基股份、世纪华通、中国平安、万科A、爱尔眼科、上海机场、泸州老窖、大华股份、小天鹅A、招商蛇口、海康威视、恒瑞医药、美的集团、南方航空、中国建筑等15家公司更是连续三年净利润增幅超10%。

截至周五,8家公司还披露了年报业绩预告,智飞生物、洋河股份、大族激光、海康威视、大华股份、华兰生和世纪华通7家预喜。

大同证券分析师刘云峰周五向大众证券报记者表示,10月沪指自2449点反弹以来,中小创明显跑赢大盘蓝筹,而近日消费白马和金融股等有所表现,与前期持续调整较多有关,因此北上资金重点净买入主要看中其阶段的机会,加上年报行情逐渐升温,近期对于业绩增长较好、高分红的品种还可以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