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打造不锈钢业务板块供应链服务一体化 华东重机拟重组子公司股权架构

来源:证券日报 2018-12-01 15:45: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1月29日晚间,华东重机对外公告称,公司2018年11月28日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公司不锈钢业务板块整合暨关联交易的议案》,拟以无锡华商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为整合平台(以下简称“华商通公司”),对公司现有不锈钢业务板块六家子公司以及公司控股股东无锡华东重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华重集团”)持股40%的无锡市滨湖区华东农村小额贷款有限公司股权架构进行适当的优化整合。

    公告显示,公司以现金方式向公司全资子公司无锡华东铸诚不锈钢有限公司(简称“铸诚公司”)收购其持有的华商通公司65.00%股权,股权转让价格为432.44万元。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华商通公司将成为公司的一级控股子公司。

    此外,华商通公司以现金方式分别收购无锡诚栋不锈钢有限公司(简称“诚栋公司”)100%股权、上海弥益实业有限公司(简称“弥益公司”)100%股权、张家港浦诚不锈钢贸易有限公司(简称“浦诚公司”)100%股权、无锡华东诚栋仓储物流有限公司(简称“仓储公司”)100%股权、无锡华东汇通商贸有限公司(简称“汇通公司”)100%股权、无锡市滨湖区华东农村小额贷款有限公司(简称“小贷公司”)100%股权,上述股权转让价格合计为3.98亿元。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上述六家公司将成为华商通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与此同时,公司以及钱洪、李剑、陈达等19名自然人共同以现金方式对华商通公司进行增资,增资金额合计2.03亿元,其中公司出资1.01亿元。本次增资完成后,公司将持有华商通公司的50.1931%股权。

    值得注意的是,华商通公司收购的上述股权中包括公司控股股东华重集团持有的小贷公司40.00%股权,股权转让价格为2400万元。公司副总经理钱洪持有的诚栋公司46.57%股权、弥益公司19.50%股权,股权转让价格合计为4760.28万元。该等股权转让事项构成关联交易。同时,公司副总经理钱洪向华商通公司增资494.47万元,该等增资事项亦构成关联交易。

    据了解,华东重机当前的主营业务是以“集装箱装卸设备”和“智能数控机床”为主的高端装备智能制造板块、以及以不锈钢产业为主的“智慧供应链服务”板块。进入2018年以来,公司利用无锡地区不锈钢物流集散地的区位、渠道、信息等优势,持续拓展不锈钢及原辅材料的现货贸易、钢铁电商平台、加工与仓储、供应链服务等业务,协同并进,相互助推,积极探索多种盈利模式,重点发展电商现货交易业务,进一步打造基于互联网的专业化、信息化和智慧化的供应链服务板块。

    华东重机表示,通过上述交易,有利于提升公司不锈钢业务板块的管理效率。引入小贷公司将有利于打造不锈钢业务板块供应链服务的一体化,完善不锈钢业务板块的供应链服务内容,从而有助于提高不锈钢板块的整体盈利能力水平,将对公司不锈钢板块长远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东重机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