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格力电器:拟参与闻泰科技收购安世集团项目芯片业务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11-30 22:26: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格力电器:拟参与闻泰科技收购安世集团项目芯片业务布局加速)

11月30日晚,格力电器(000651)发布公告显示,公司将通过投资参与闻泰科技(600745)收购NexperiaHoldingB.V(以下简称“安世集团”)项目,公司拟出资30亿元分别增资合肥中闻金泰以及珠海融林,用于合肥中闻金泰以及珠海融林收购安世集团的上层股权及财产份额。该收购项目完成后闻泰科技将实现对安世集团的控制,格力电器将成为闻泰科技的重要股东。

资料显示,安世集团核心资产为安世半导体,在建广资产收购完成后,安世半导体是目前中国唯一拥有完整芯片设计、晶圆制造、封装测试的大型IDM企业。业内人士表示,此次格力电器收购安世集团,意在布局芯片业务。

成为闻泰科技的重要股东

公告显示,闻泰科技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实现对安世集团的间接控制。格力电器拟通过对外投资方式参与该项目,格力电器拟合计出资30亿元分别增资合肥中闻金泰以及珠海融林,上述资金将用于合肥中闻金泰以及珠海融林收购安世集团的上层股权及财产份额。

合肥中闻金泰系为闻泰科技参与竞拍收购合肥芯屏持有的合肥广芯财产份额而设立的收购主体,拟通过合肥广芯间接持有安世集团股权,不存在其他业务。珠海融林自2016年1月22日成立以来,未开展实际业务。

格力电器在完成对合肥中闻金泰增资以及入伙珠海融林之后,即取得了安世集团上层财产份额。闻泰科技拟发行股份收购公司所持有的安世集团上层财产份额,即公司将通过换股的方式成为闻泰科技股东。

收购完成后,闻泰科技将向格力电器发行股份购买本公司所持有的合肥中闻金泰的股权以及珠海融林所持有的合肥广讯的LP财产份额。在闻泰科技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安世集团项目完成后,格力电器直接持有闻泰科技股权预计为2.94%,珠海融林持有闻泰科技股权预计为7.57%,格力电器将成为闻泰科技的重要股东及投资人。

芯片业务布局再下一城

在今年半年报中,格力电器提出进军芯片研发制造,随后,格力电器在进军芯片制造方面动作频频,注册成立了专注芯片设计的实体公司。业内人士指出,格力电器收购安世集团项目或与格力电器芯片业务的布局有关。

公告显示,闻泰科技是是全球领先的4G/5G智能终端创新研发平台,业务领域涵盖人工智能、物联网、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智能硬件、笔记本电脑、汽车电子等智能终端设备的研发设计和智能制造。

而安世集团的核心资产为安世半导体,其前身为恩智浦标准产品事业部,安世集团为整合器件制造企业。安世集团为世界一流的半导体标准器件供应商,专注于逻辑、分立器件和MOSFET市场,拥有60余年半导体专业经验。“在2017年建广资产收购完成后,安世半导体是目前中国唯一拥有完整芯片设计、晶圆制造、封装测试的大型IDM企业。”

格力电器表示,标的公司具有良好的投资价值及发展前景,闻泰科技和安世半导体在已有业务的基础上,积极布局即将到来的5G产业,具备良好的增长潜力和较强的协同效应,该项目具有良好的投资价值。同时,成为闻泰科技股东,形成优势互补,公司将借助闻泰科技的5G研发能力战略性布局5G产业链,以公司在空调领域的龙头优势为依托,紧抓5G平台下智能家居、物联网的巨大业务机会,塑造新形势下的核心竞争力,实现在智能家居、智能装备、通信设备等领域的“多元化”稳健协调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格力电器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