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九鼎集团聚焦投资主业 将出售香港富通保险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潘玉蓉 2018-11-30 09:55: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九鼎耗资百亿现金收购香港富通保险的故事曾经轰动香江,但近日九鼎集团却在公告中称,有意卖掉富通保险100%的股权。

变化来得太快。就在今年3月份的一次会议上,九鼎曾表示看重保险业务,要认真投资保险。对此,九鼎集团相关人士对证券时报·券商中国记者表示,出售富通保险是为了更好地聚焦投资主业,专注于核心能力。

出售富通保险

日前,有报道称,九鼎集团已聘请花旗负责出售富通保险事宜,第二轮竞标预计在未来数周内进行。

对此,九鼎集团近日公告称,公司为进一步聚焦投资主业,公司控股子公司富通亚洲控股有限公司的确有意向出售全资下属公司富通保险有限公司股权,目前与多家潜在战略投资者正在接洽过程中,交易对手和价格尚未确定。不过,有关报道的投资者及提及的交易价格与实际情况不符。

九鼎集团表示,富通保险最终是否会出售、出售给谁、出售能否获得相关监管机构批准,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就在年初,九鼎复牌后董事会在一封给股东的信中表示会加码投资保险业。然而,今年年底却突然要将旗下最大的保险业务富通保险出手,此举还是让不少市场人士觉得意外。

对此,九鼎集团相关人士对证券时报·券商中国记者解释,出售富通保险是为了更好地聚焦投资主业。“九鼎是做投资出身,虽然这些年手上持有一些金融牌照,既有控股经营类的,也有参股不参与经营的。这些投资项目,是否退出主要看市场情况和投资回报。”

至于“聚焦投资主业”,是否意味着九鼎在内地持有的保险业务相关牌照也会退出,九鼎集团上述人士表示,这也要看市场情况。

据了解,九鼎在保险业的布局甚广。富通保险是香港主要的寿险公司之一。早在2015年8月,九鼎发布《重大资产重组预案》称,拟以现金方式收购富通亚洲控股有限公司100%股权,交易对价近107亿港币。当时,这一笔交易震动香江。

在国内,2016年12月九鼎集团公告,将与青海省国有资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6家发起单位共同出资设立九信人寿。目前,九信人寿牌照尚未获批。

2017年2月,众惠财产相互保险社得到了开业批复,这是中国首张相互保险社的营业执照,公司初始运营资金为10亿元。初始运营资金提供人中,就有昆吾九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另外,九鼎集团还是中捷保险经纪股份有限公司持股98%的大股东,该公司注册资本5000万元。

外界一度用“金融全牌照”来描述九鼎在金融领域的布局。九鼎金融版图里,集齐了证券、保险、公募基金、私募、支付等牌照。在当前聚焦主业的战略下,九鼎手上的金融牌照将何去何从,备受市场人士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国安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