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机构看好个股逾六成实现上涨 医药生物等三行业受青睐

来源:证券日报 2018-11-27 08:06: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机构看好个股逾六成实现上涨 医药生物等三行业受青睐)

伴随着A股呈现持续回调的态势,此时机构扎堆看好的个股或为投资者选择标的提供重要的参考依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数据统计发现,近30日内,共有66只个股被机构集中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机构看好评级家数均在15家及以上。其中,中国国旅、贵州茅台、恒立液压、完美世界、上汽集团、顾家家居、美的集团、乐普医疗、华鲁恒升等9只个股均获20家以上机构看好,后市表现值得关注。

市场表现方面,上述被机构扎堆看好的66只个股中,共有41只个股11月份以来实现上涨,占比62.12%。其中,隆基股份、通威股份、金风科技、苏交科、比亚迪、横店影视、芒果超媒、中顺洁柔、华兰生物、中炬高新、丽珠集团等11只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均逾10%。此外,金螳螂、瀚蓝环境、美的集团、美年健康、新城控股、安科生物、洋河股份、伊利股份等8只个股也有不错的市场表现,期间累计上涨均在5%以上。

资金流向方面,共有26只个股11月份以来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其中,美的集团(44035.93万元)、保利地产(38800.70万元)、新城控股(22134.04万元)、金风科技(21119.05万元)、比亚迪(14854.37万元)、芒果超媒(11986.04万元)、太阳纸业(10841.87万元)等7只个股期间均受到1亿元以上大单资金追捧。此外,海天味业(9793.61万元)、丽珠集团(9546.68万元)、通威股份(9235.28万元)、苏交科(6896.93万元)、中顺洁柔(6829.72万元)、乐普医疗(6001.85万元)、广联达(5480.05万元)、完美世界(5102.84万元)、华策影视(5061.28万元)、宋城演艺(5033.37万元)等10只个股月内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也均在5000万元以上。

业绩方面,已有16家公司披露了2018年年报业绩预告,业绩预喜公司家数达14家。值得注意的是,杰瑞股份、北方华创两家公司报告期内净利润均有望实现同比翻番。对于杰瑞股份,公司预计2018年1月份至12月份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2875.89万元至56265.37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变动幅度为:680%至730%。业绩变动原因:公司预计2018年全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大幅上涨的主要原因系国内外油田服务市场复苏,市场对于钻完井设备、油田技术服务等业务需求增加,公司各产品线订单增加,经营业绩大幅提升;另外,公司变更应收款项计提坏账准备的会计估计,对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也有积极影响。

进一步梳理发现,上述66只个股主要扎堆在医药生物、食品饮料、传媒等三类行业,涉及个股数量分别为9只、9只、6只。

对于医药生物板块的后市投资策略,招商证券表示,2019年医药行业将面临政策变局,大白马股仍然是最佳投资标的。但是在市场探底的过程中,反弹也常常悄然而至,估值合理、具有较大弹性的细分领域龙头公司也值得关注。推荐相关标的:欧普康视、昭衍新药、博雅生物、仁和药业、开立医疗、正海生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